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 近期更新

跟许国桢一起看车展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谭思敏

  许国桢,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发言人,主管福特在中国大陆的公共事务以及台湾地区的政府和公共事务。

  他生于台北,在美国得克萨斯理工大学获得大众传播硕士学位之后,曾担任《中国时报》记者,继而攻读得克萨斯大学大众传播博士学位,从1997年开始在台湾元智大学管理学院兼任副教授;1987年至1991年在台湾惠普科技有限公司担任传播事务经理,1991年至1995年在台湾最大的公关公司联太公司担任总经理,1995年加入福特,担任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8年至今担任现职务。

  车展印象:

  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亚洲首席汽车展会,可与底特律、法兰克福车展媲美。

  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福特汽车中国区副总裁非常坦率的表示:“作为厂商,我们更多关注的是自己展出的内容以及竞争对手的情况。”

  据介绍,本届北京车展上福特汽车的参展规模和阵容较之往年又有新的突破。它以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历史最大规模、丰富的科技展示、生动创新的互动展出形式,展示其2008年最新车型及汽车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一举成为2008北京车展最大参展商。

  许国桢告诉记者,福特展台这次突出的是“互动”二字。在车展现场,福特工作人员就汽车未来的技术、燃料、工艺等多方面问题跟消费者进行访谈,一起探讨,从而使福特展台不仅实现了产品展览功能,还搭建了一个厂商与消费者之间互动、交流的平台。

  4月26日下午,记者碰巧赶上了福特展台举办的活动。展台的超大屏幕上播放着车展现场福特厂商与消费者交流的场景,主持人对此次展出的新车逐一进行介绍,最后在四名外国魔术师精彩的“换装”表演中将活动推向高潮,引来许多观众驻足关注。

  本次北京车展,福特汽车彰显两大亮点。一是旗下福特、马自达、沃尔沃汽车、捷豹和路虎等品牌以55款展车的强大阵容亮相,展区内还包括6款概念车、1款亚洲首发车型和4款中国首发车型。二是首次在中国展现一系列实际应用性强、高性价比的最新汽车技术成果及其应用,包括福特汽车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一项具有未来性的核心技术,即EcoBoost新动力技术,可以实现更低油耗,更强动力,更少排放,让消费者以合理的代价获得最优异的汽车交通条件。许国桢介绍说,“目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但真正可以实现节能减排并且又能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车非常少。EcoBoost新动力技术可以实现燃油节省20%~30%,排放减少15%以上,较之同级车动能增加50%,而且价格比较经济。购买使用这项技术的福特汽车,消费者在2年半之内就可以把多花的钱收回来,而2年半之后都是纯粹节省状态。”

  非常明显,福特汽车对北京车展寄予了厚望。而从实际情形看,本届北京车展也没有令福特汽车失望。许国桢表示,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今年的北京车展已经超过了东京、曼谷等亚洲其他所有的车展,成为亚洲首席车展、领头羊,受到了更多国际传媒的关注,参与的人数更多,影响力更大。

  许国桢告诉记者,他感觉“今年北京车展在规模和展出品质方面,比前几次进步很多”。过去北京车展上,国际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展示水平和展示内容上参差不齐,过去国内企业,展台设计不是很好,展出的车辆也不多。今年再从这个角度看,北京车展各个展台的质量,不管是展出的车,还是展台布置、活动安排,差距有了很大的缩小。大家都不是在单纯的做展览,同时也在努力传播企业的先进技术和发展信息,很多内容都是在亚洲首次见到的。北京车展的进步,是对中国市场影响力、北京车展影响力的反映,同时也印证了福特汽车对本界北京车展的期望。许国桢表示,“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共同努力下,北京车展亚洲领头羊的地位已经非常巩固”。

  在肯定北京车展进步的同时,许国桢也说出了对车展配套服务的感想。他表示,跟老国展相比,新国展在硬件上有很大改观,对所有展商都是好事;但是,在停车设施、厂商进驻等所有的配套服务方面,还需要大力的改进。对于车展来说,堵车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管是底特律还是法兰克福,都不能幸免;但是,仍然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改进,比如媒体日下雨,就暴露出了这方面的缺憾。由此,映射到今年8月份的奥运会,一定要意识到配套服务和硬件设施一样重要,硬件设施完备只是成功了50%,而另一半就要看配套服务。由此,希望北京车展能与所有车商保持沟通,为北京车展保持全球领先水平的共同目标,尽快提升配套服务的水平。

  许国桢认为,本届北京车展也充分体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国内企业。他说,中国有这么庞大的市场,国内有这么多用心的企业,他们肯定会在技术上、市场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也推出了很多自主创新的概念车。在欣慰的同时,许国桢希望这些概念车不只是看得到,而且要买得到;希望国内企业在展出概念车之后要尽快转化成量产车。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