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遭劫司机自救逃出后备厢 并打跑两劫匪

  “我必须想办法逃出来,不然就会被灭口!”前晚,34岁的司机赵振远在朝阳区东坝遭持刀抢劫,歹徒将其锁进后备厢后驾车狂奔。求生欲支撑着他在极度恐惧中沉着自救,终于成功开锁钻出后备厢,持钢管直奔歹徒。两名歹徒当即被吓呆,落荒而逃。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

  前晚10点多,赵振远开一辆三厢夏利在东坝趴活。不久,两名年轻人上了他的车,要去单店村附近。他瞄了一眼,两人都是十八九岁模样,而且这段路并不远,他没有再多想,开车出发。10点40分,两名男子指路将车带进一个院子。这里很像是单位大院,很空旷,只有一两点灯光,隐约听到有人声。赵振远停住车的瞬间,突然感到脖子一凉,一把半米多长的刀抵住他的咽喉。副驶驾座上的男子看着他问:“明白啥意思吗?”“明白明白。”他赶紧交出手机和外衣口袋里的一沓零钱。刀依然没有放下。“钻后备厢里去!”

  赵振远被刀架着,一步步走向后备厢,钻进去卧倒。后备厢落了锁,车开动起来。

  狭小的后备厢里黑漆漆的,赵振远蜷着身子,陷进极度的恐惧。“如果他们只想要钱要车,用不着锁住我。这是想要我的命。”他猜测,对方是想把他带到偏僻的地方灭口。他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寻找逃生的办法。“以前开过面包车,后备厢的锁从车里抠开过。”他赶紧调整姿势,摸索着用指甲抠动车锁。10多分钟后,锁终于打开了。

  “不知道是在哪里,我完全转了向。”赵振远不敢贸然跳车,他顶开一条缝,观察周边的状况。车一直没停过,他4次顶开后备厢,焦急地等待机会。

  晚上11点,朝阳北路东苇路路口,南北向红灯亮起,车终于停住了。“而且这里有好几辆车停着,相对安全。”赵振远迅速跳出后备厢,顺手拿起后备厢里的防身钢管。

  赵振远紧握钢管冲到车头前侧,他不愿丢下车逃跑。赵振远从河南来京5年,靠卖废品的积蓄刚买下这辆二手车

  恰巧一扇车窗开着半截,他用钢管猛地杵进去,驾驶座上的男子双手抱住头。“当时我蒙了,不知道有没有伤人。这钢管能要了他的命,我不想杀人。他们也蒙了,打开另一边车门,俩人都跑了。”

  两名男子越过绿化带向西逃窜,见赵振远紧追不舍,男子掷出一个手机,长刀也扔在草丛里。赵振远边追边喊“救命”。追了200米,赵振远便返回车边。“估计他们害怕想把手机还我,但这手机不是我的。”他回车里一看,车上还有歹徒遗落的另一把短刀。

  警方接到报警赶到时,两名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昨天凌晨,赵振远在东坝派出所做完笔录,警方对车辆拍照取证。目前,朝阳刑侦部门正在调查此案。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振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