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勇士车队”千里入川 星夜疾驰救灾

  “送一袋血浆,挽留一条生命。多一盒药品,保一人平安”,汶川地震后,中关村一家软件公司迅速包机运送救灾物资进入灾区,包机每天两班。此外,公司还组织了勇士车队,长途奔袭两千多里,将帐篷、毛毯等物资送往灾区。

  勇士车队启程

  5月15日,北京中关村一家软件公司门前,一个车队出发了。车上装的是抗震救灾物资,押车的是公司一名老总。车队被命名为“勇士车队”。

  车上有5捆防水布、300条毛毯、100套帐篷+防潮垫(套装)、82个帐篷、25个防潮垫,共计3万余元的物资。

  随着车队前行,车队回馈的短信被贴在公司论坛上。5月15日19时,带队者“勇敢的头”发回短信:“车队在山西高速路遇到路面塌方情况,被堵在距井径西口不远处”。

  3小时后,好消息传来,“路通了,勇士带着面包和水日夜狂奔”。

  第二天清晨,车队再次遇阻,“因路况不明,改路线困难,头车(越野车)先探路,现在头车还有80公里到汉中。”

  5月16日上午,车队头车将要到达陕西省勉县。

  顺利抵川

  5月16日晚9点,长途奔袭2200多公里后,车队到达成都。

  “勇敢的头”马刚接受记者采访说, “我们正计划集合一批高超的车手,将物资送达重灾区”。

  昨天下午2点,反馈回公司的消息称,“首批救灾物资在半途被拦下,拿走了一半帐篷,但又装上了一批矿泉水和食品”。

  昨天下午,勇士车队将物资捐送给绵竹县板桥镇政府。

  公司论坛上,关于这场长途救援奔袭的文字直播暂告段落,直播上写道,“勇士们已经返回成都市,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勇士们来做。”

  昨天晚上,记者再次连线马刚,正为救援灾区忙碌的他说道,“我们打个前站,之后还会有十辆百辆的物资车运过来”。

  记者试图采访该公司组织“勇士车队”的初衷,公司老总婉拒了采访,“我们只做事不作秀”。

  包机运送物资

  昨晚,“勇士车队”传来最新消息,该公司已包机运送救灾物资。物资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托运,该公司承担全部运输费用。

  据了解,大地震发生后,“勇士车队”所在公司便和海航紧急联系,租借两架包机每天往四川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包机早上7点和下午5点各一班,机型为波音737-800和空客330或波音767,每天的总运力约为13吨。

  “送一袋血浆,挽留一条生命。多一盒药品,保一人平安”,从某种角度说,这是名副其实的生命航班。

  ■勇士日记

  秦岭,天堂和地狱的分界

  16日上午9点,头车穿过秦岭,进入四川灾区。秦岭北面的麦子正在成熟,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美丽。

  可谁能想到,再往前走几十公里,就将是屋塌人陷、地狱一样的景象。差别来源于对比,未受灾地区的富庶和受灾地区的悲惨成为鲜明的对照,秦岭仿佛是一条无形的线。

  我们这些侥幸站在线这边的人,就应该尽其所能帮助灾区那边的同胞。

  一路上,拿着红十字会的介绍信,车上也有物资救援的标志,无论是交警还是路政人员,在我们停车问路、咨询事情的时候都特别热情,一路上都没收过路费。心连心、骨肉相连的感情回荡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也正是这种感情,才支撑起了伟大的中国!

  本报记者 王鹏 赵颖 实习生 沈佳音 李铁铮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