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市亮点 高端小型车有望突破小型车魔咒

  广州丰田经典小型车雅力士(Yaris)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与此同时,广州本田新款飞度也会在7月份正式面世,随着全球油价持续攀升和国内汽车市场的变数陡增,高端小型车市场有望成为低迷车市的一大亮点。

  多款新车接连上市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雅力士将在6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昨天,广州丰田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广州丰田方面并未证实雅力士下月上市销售的消息,但是广州丰田主管销售的副总经理冯兴亚对记者表示:“雅力士全年的销售计划为3.5万辆,按照销售6个月的时间计算,雅力士月均销售将达到6000辆左右。”

  和2006年、2007年持续上市诸多中高级车以及中级车不同,从今年年初开始,包括马自达2三厢和两厢、雪佛兰乐骋等经典车型,今年下半年还将有雅力士、新飞度以及福特新款嘉年华等全球经典小型车陆续上市。

  从外部环境来看,国际油价节节攀升,最近已经突破每桶125美元,据专家称还将继续向每桶150美元进军。油价越涨,小型车的节能优势越明显,受关注度也就越高。但是,统计数据却显示,今年1~4月小型车市场的增长并不尽如人意,4月轿车的销量比3月下滑了12%。因此,业界认为今年的5月份将像2004年的5月份一样,车市将迎来“拐点”。

  不过,和中级车以及中高级车在4月份迎来大幅调整不同,以前受影响的小型车市场一片平静,销售没有随着大盘下滑,而且价格仍然保持着相对坚挺势头。在这种状态下,市场只可能有两种演化趋势,一种是通过一款新车引爆,市场重新回到高速增长的时代,另一种是市场开始步入“熊市”,价格与销量同步下滑。

  但综合各方面的因素,市场最大可能是按第一种趋势演化,因为几款重量级的经典小型车,如新飞度、雅力士以及卷土重来的福特新嘉年华很快就要上市,它将成为市场的“引爆器”。

  高端小型车跑赢大市

  但是,随着诸多不利因素的出现,今年车市面临的压力前所未有,小型车市场面临更大的压力。但是从去年到今年4月份的数据显示,包括新飞度和雅力士在内的高端小型车市场似乎仍然有着强劲的增幅。

  自去年以来,小型车市场份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上缺少真正的高品质小型车,大量低价劣质的小型车充斥市场,使得小型车成为品质差、不安全的代名词,进而影响到消费者购买的兴趣。所以表面上看,小型车市场也在下滑,但这种下滑的实质,是在为更好品质的小型车腾出更大的空间,或者说,消费者在期待品质更好、品牌更佳的小型车。

  “对于即将上市的雅力士,我们还是有信心完成3.5万辆的年销售任务。”冯兴亚对记者表示,“小型车从几年之前到现在,它的总体发展速度不是很快。去年小型车市场的发展和上一年相比总体增长在7%左右,而市场整体的增长在25%左右。小型车市场尽管增长速度不是很快,但是在小型车当中,8万~15万元区间的小型车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去年以来的销量增幅一直保持在20%以上,和总体市场增长速度差不多。”

  对于高端小型车来说,汽车消费主体的另一个明显变化是车主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去年,车主平均年龄达到最低,为32.3岁,比2005年年轻了将近4岁。此外,25岁左右的消费比例开始快速上升,从2004年至2006年的3年间,这部分群体所占的比例从5.6%上升到10.6%,增长近一倍。这意味着,“80后”已经开始进入购车期。

  毫无疑问,随着众多小型车的上市,将改写小型车市场的竞争形态,那就是从单纯的价格竞争上升到更全面的品质竞争。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