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小型车今年集体“变种” 或将左右车市

  “大两厢”或将左右08年车市

  小型车销量急剧萎缩的情况下,两厢轿车的一个变种——大型两厢车异军突起成为2008年车市的关键词。

  记者了解到,2007年福克斯的热销成为车市的风向标,包括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在内的多家厂商挺进大型两厢车市场,2008年大型两厢车投放将超过20款。


  自主品牌“情定”大两厢

  据统计数据,2005年,1.0升排量(含以下)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2006年,这一数字变成40%;而2007年同比2006年,却下降了29.54%;2007年,1.0-1.6升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达到46.88%,2007年却只有26.97%。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中级车占到总销量的40%,小型车只占到15%,而且小型车的市场占有率还在不断下降。

  “受原材料涨价、环保要求提高、利润薄弱等影响,小排量车遇到一个较冷的时期。”贾新光说道。他指出,小排量市场的萎缩可以等同为需求的萎缩,受排量、空调制冷、乘坐舒适性等条件限制,小排量车在许多城市都不适用,越来越多的人放弃小排量轿车,向更大、更舒适、动力性能更好的轿车靠拢。

  小型车市场的萎缩已经危及到许多厂商的生存,其中较为典范的是国内自主造车企业,产品线较短的合资企业也受到一定波及。

  如何开辟一块全新而且前景良好的细分市场,成为中国企业制造者们新的命题。颇具戏剧性的是,2008年开始,几乎国内所有主要汽车制造企业都选择了推出尺寸较大的两厢车。

  2008年2月20日,东风标致两厢307上市。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表示,该公司每周都会在国内各城市汽车销售市场做大量的调研工作,调研报告表明,中国车市轿车主流消费趋势已经向这样一款尺寸较一般两厢车大,又能代表全新生活理念的轿车倾斜。

  大两厢改变2008车市格局

  如同东风本田CR-V给中国车市掀起一场SUV的风暴,福特福克斯的热销也带来一场“大两厢”的狂潮。

  2007年4月,在两厢与三厢车型的共同努力下,福克斯一举进入国内单一车型销量排行前十名的行列,此后月销量持续超过1万辆,最高时月销量一度超过1.5万辆。

  福克斯的热销给其他厂商带来了灵感,东风日产推出大型两厢车骊威,单月销量一度突破7000辆。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高潮在2008年到来。

  2008年1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欧风(两厢赛拉图),售价9.18万-11.68万元。这款车成为2008年车市第一款大型两厢车。2月20日,东风标致两厢307紧跟着推向市场,成为中国农历年后的第一款大型两厢车。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将推向市场的两厢车包括中华骏捷、南京名爵MG3、广汽丰田雅力士比亚迪F1斯柯达法比亚、长安福特嘉年华、两厢马自达3、广州本田新飞度东风雪铁龙C4等。加上还未公布计划的中小汽车品牌,2008年全年大型两厢车投放将超过20款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由一汽马自达渠道销售的两厢马自达3是进口车型,进口车的加入无疑进一步证实了大型两厢车的崛起。

  国内知名汽车评论员车夫谈道,大两厢的出现正是从MPV和传统两厢车身上得到了灵感,它把家用MPV的宽适和两厢车的时尚结合起来,规避了前者的乏味和后者的小气,在激烈的汽车市场上开辟了一条蹊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