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CROSS时尚新宠 日产骊威劲锐版VS名爵3SW

  在经历了全球范围内的SUV热潮之后,近年来车市掀起了一股CROSS风潮。所谓CROSS,就是交叉、混合的意思,如今各种各样的车型都想方设法的融入一些其他车型的元素,很多小型家用轿车也融入了SUV的设计,打造出更加运动、休闲的CROSS车型。在国内市场上,继天语SX4和CROSS POLO上市之后近期又出现了两款类似的车型,分别是名爵3 SW和骊威劲锐版。作为CROSS车型的新军,这两款车型哪款更值得选择,又都有怎样的特点呢?

  MG3SW是CROSS风格的倡导者,而骊威则是追随者

名爵3SW外观

  名爵3SW新车刚刚摆入展厅,正式售价也没有公布,看似一款新车,但这款车其实已经有着非常久的历史了。名爵3这款车型并非南汽自主开发,而是通过收购获得罗孚MG资产,在过去的罗孚25STREETWISE基础上对尾灯等部位小做改进的车型,名称里的SW正是STREETWISE的简称。罗孚25STREETWISE早在2003年就已经在英国上市,比铃木SX4大众CROSS POLO都要早得多,可以算得上是这种CROSS两厢车的倡导者。骊威是日产专门针对中国开发的一款小型两厢车,它于2007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不久前推出的劲锐版则是在普通骊威的基础上融入SUV设计元素的CROSS版本,在众多CROSS车型中算得上名副其实的“新兵”。

骊威劲锐版外观

[骊威 7.98-11.28万][配置][试车][油耗][社区][经销商报价 6.9万起]

  CROSS手法如出一辙,MG3SW通过性更胜一筹

名爵3SW外观

  两款CROSS车型都是在原有的普通轿车的基础上打造的,改造的手法也如出一辙。通过车身下部增加一圈绕车一周的塑料包边,可以在沙石路上以较快的速度行驶而不用担心打伤漆面。名爵3SW的前后保险杠全部采用了不喷漆的设计,比骊威劲锐版显得更加粗犷、豪放。而车顶增加的行李架则可以在外出游玩时装载更多的物品,因为骊威的车顶更加平直,行李架的尺寸比名爵3SW大了许多,可以放置更多的行李。名爵3采用了黑色为主的内饰格调,座椅采用了双色搭配,方向盘、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金属装饰,中控台贴面则使用了类似花岗岩的质感,整个内饰具有很强的运动感。骊威劲锐版也采用了黑色内饰,并搭配了金属质感的饰条,也比普通版上深下浅的搭配更加时尚、运动。

骊威劲锐版外观

  如果只有“野性”的外观还不足以成为一款真正的CROSS车,在通过性方面,骊威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50mm,可以达到很多城市化SUV的水平。名爵3SW则达到了更高的160mm,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上行驶更加从容,不过两款车都没有配备4轮驱动系统,并不具备任何越野能力,相对而言名爵3SW的通过性略好一些。

  名爵3 SW更注重驾驶,骊威讲究空间舒适

名爵3SW外观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

  名爵3SW的原型MG ZR(罗孚25)是一款比较运动化的两厢车型,它拥有低矮扁平的车身,C柱大倾角的设计也表现出很强的运动感,变身名爵3SW之后虽然离地间隙有所增加,但它仍然比骊威劲锐版的重心低很多,加上底盘是典型的欧式调校,在弯道上具有更好的操控极限。名爵3SW的轮胎型号为205/50R16,比骊威劲锐版更宽,扁平比也更低,具有更高的抓地力和支撑力,有利于获得更好的操控表现。骊威本身就是一款以MPV理念设计的车型,劲锐版可以算得上第二次“CROSS”了,无论乘坐空间,还是行李箱容积,骊威劲锐版都比名爵3SW大出许多,因为车型款式较新的缘故,车内的功能也更加人性化,不仅空间灵活多变,还有很多方便实用的储物空间。

骊威劲锐版外观

骊威劲锐版

  骊威劲锐版只提供1.6L一种排量,发动机是在骐达基础上减掉可变气门正式机构的简化版本,7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5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处于中等水平,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骊威的动力调校更注重低速下的动力输出,非常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行驶。名爵3SW提供两种1.4L和1.8L两种排量,1.4L车型只提供5速手动变速器,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76千瓦,几乎与骊威劲锐版持平,只是扭矩略小一些,但这台发动机动力输出比较均衡,在高速时并不比骊威逊色,最高时速与骊威劲锐版相同,都为180km/h。名爵3SW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最大扭矩16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在动力响应和平顺性方面都比骊威劲锐版更加出色。

骊威劲锐版外观
骊威劲锐版
骊威劲锐版外观
骊威劲锐版
骊威劲锐版内饰
骊威劲锐版
骊威劲锐版内饰
骊威劲锐版

  总结: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两款CROSS风格的新车型采用了相似的混合手法,但二者在风格上也存在很大差异,名爵3SW车身更加紧凑,动力和操控都更胜一筹,非常适合那些喜欢驾驶的朋友。而骊威则更适合人口较多的家庭使用,它的动力和操控不算突出,但十分容易上手,宽敞灵活的空间更加舒适、实用。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