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访苏伟铭:大众没有并网销售的计划和行动

  编者按:北京车展后,有媒体爆出“南北大众并网销售”的消息,为此,搜狐汽车专程联系了大众中国进行确认,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兼一汽大众商务副总经理苏伟铭先生否定了这个消息,大众中国公关部委托搜狐汽车对“南北大众并网”事宜进行澄清,全文如下:


  搜狐汽车: 在北京车展上,您提出了“把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产品和进口车型放在一个网络销售”的并网销售计划,现进展如何?

  苏伟铭:首先,需要向大家澄清的是,这不是一个对目前销售网络的整合行为,并且,大众汽车也没有任何合并合资企业伙伴销售网络的计划或行为,合资企业依然各自负责其销售渠道的营运、建设和发展。

  根据大众汽车在全球实施的“2018战略”,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质量是我们的重要任务之一,这就要求我们对现在所有的服务网络进行销售流程、售后流程和展厅硬件进行升级。

  搜狐汽车: 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去年年初启动了并网销售试点。今年4月初,克莱斯勒中国方面也通知,克莱斯勒吉普道奇三个品牌网络可并网销售。您如何看待汽车行业中的并网销售趋势,利弊如何?

  苏伟铭:对其它汽车企业的行为,我不便评价。

  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使得各汽车厂商都在想尽办法来不断提升竞争力。因此在生产、营销、售后服务等领域出现创新是很自然的事情。

  对汽车企业各种创新行为做出最终评判的是广大消费者,而不是企业自身。我们乐于看到对消费者有利的尝试。

  搜狐汽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是否要会借此加强对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的控制?

  苏伟铭: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职能包括:制定并实施大众汽车集团的中国战略;协调两个合资企业的运营与发展;管理大众在中国的品牌。我们从未控制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也从未打算这样做,将来也不会有这样的打算。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和两个合资企业伙伴之间有共同的利益,增强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是三方的共同任务。三方之间的合作是密切而顺畅的。所有重大举措都是本着互相尊重的原则商讨决定的。

  搜狐汽车:在大众汽车的销售/服务变革中,谁将获益最多?

  苏伟铭:这一举措旨在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服务质量,因此消费者将获益最多。我们将实施新的服务标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同时,将大幅度节约经销商的成本与资源,为他们带来更多收入来源,也为他们创造更多利润。

   本次服务创新展示了大众汽车品牌向中国市场引入全面服务解决方案的承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铭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