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从北京车展看东风雪铁龙的三大核心创新

  中国车市盛宴2008北京国际车展已悄然落幕,这一汇集世界汽车精华的国际A级车展在带给中国车迷无穷惊喜的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国外品牌豪华依旧,本土品牌集体崛起,面对突飞猛进的中国车市,作为中国车市传统支柱的合资企业如何配合着发展的步伐?本次车展使我们略窥玄机。


  东风雪铁龙雪铁龙展台以近一半参展车型都是“全国首次亮相”的气势,成为本次车展一大亮点。在东风雪铁龙及雪铁龙“人本科技,创•享生活”参展主题下,十二款各具风格的车型对东风雪铁龙及雪铁龙在现代造车核心:环保创新、技术创新、设计创新三大方面进行了全面诠释。

  环保创新

  汽车为人类生活带来便利,同时,汽车造成的尾气污染、能源短缺等环境问题也随之而来。本次车展的主题“梦想•和谐•新境界”就体现了社会对汽车环保的期盼。

人与自然的和谐需要汽车厂商更加重视提升环保技术。

  在车展上,采用目前国内最经济、最实用环保技术的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和全球倍受瞩目、全国首次亮相的“环保先锋”概念车C-Cactus,体现出东风雪铁龙独特的环保理念。

  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将环保汽车变得十分平民化。新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售价非常具有亲和力,可将目前最实惠的燃料——天然气作为燃料,对普通老百姓来说不仅降低了养车费用,更显经济;同时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能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既可为保护环境作贡献,又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石油短缺的压力。

  雪铁龙概念车C-Cactus则体现出汽车环保的新方向。C-Cactus除了在所有环保车都会考虑的减少油耗、降低排放方面下功夫外,在造车原材料的选取及工艺上也大做环保文章:C-Cactus所使用的大部分原材料都属可再生材料,全车仅有800多个部件,比传统三厢轿车减少近2倍,节省了大量的原材料,其车身钢板虽仅做防锈处理但丝毫不减精致……这也代表着东风雪铁龙环保造车的理念趋势。

  技术创新

  技术创新是产品创新的核心,车展无疑是展示各大厂商最前沿技术的极佳平台。此次北京车展,东风雪铁龙及雪铁龙以多款车型展现了自己在技术创新方面雄厚的研发实力。

  随着东风雪铁龙与雪铁龙技术的逐渐同步,雪铁龙最新技术得以在东风雪铁龙迅速而广泛的运用,从而为消费者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例如此次车展首次亮相的08款凯旋,装备了博世最高版本ESP电子稳定系统, 超豪华车雪铁龙C6配备的雪铁龙最新研发带DVD功能的GPS、雪铁龙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等都运用在凯旋车内。除此之外,智能卫星导航系统、智能蓝牙免提电话系统、全汉化行车电脑、“救生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等前沿技术装备也都为凯旋加分不少。

  在车展上,我们还了解到雪铁龙C6装配有独创新型主动液压悬挂(Hydractive 3+),还有“AMVAR”系统,这使得座椅高度、柔度均可调整,从而打造出完美的乘坐感受。另外,C6配备的非主观偏航警示系统(LDWS)、抬头显示器、主动保护行人发动机罩等也都显示出雪铁龙丰富的创造力。只待时机成熟,这些技术都将成为东风雪铁龙不可替代的竞争力。

  设计创新

  充满艺术细胞的法国人在汽车领域打造出独特的“工业艺术”,不断带给大家惊喜。刚刚在本次车展宣布上市的新爱丽舍依照中国用户的喜好,300多项改进,22项重大演变与升级,使得整车极具性价比优势,东风雪铁龙高层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新爱丽舍充满了信心。Kappa版C2的跨界合作打破常规汽车设计思路,风格的改变不再需要“伤筋动骨”。新萨拉•毕加索圆润的水滴型车身则设计感十足,散发的迷人气度毫不逊于其他新车。

  C-Cactus更是依靠精致的镂空雕花设计与亮黄色的大胆运用一举获得本次车展“最佳内饰设计奖”,C4毕加索的全景天窗设计给人花房般明媚的感觉,充分展示了雪铁龙工程师们的奇思妙想,也让大家对东风雪铁龙的前景着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