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救灾归来不忘安全 别忘给爱车做“体检”

  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各地救灾车辆日夜兼程、翻山越岭,将赈灾物资源源不断地送到灾区,很多成都私家车也加入到了抗震救灾的行列中。维修专家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及时为爱车“体检”。

  成都捷龙4S店维修站秦站长表示,现在进行灾区运输和救援的车子多是越野车和货车,对于他们这些多年从事越野车维修的人来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挑战”。

他说,如果是在山路、泥泞路或者涉水等处行驶,泥浆等脏物极易附着在底盘上,不断敲打底盘的沙石也会将保护层破坏,底盘被锈蚀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回来后,一定要对底盘、油、水和油路进行检查。同时,作为重要部件,轮胎的磨损程度对汽车能否安全、平稳地行驶有着重要影响,坑洼不平的道路会造成汽车的剧烈颠簸,可能产生诸如轮胎异常磨损、车辆跑偏、安全性下降、方向盘发沉、车辆发飘等不适症状,影响安全。长途行车后首先要检查胎压,其次要检查轮胎的侧面及接地部分是否有明显损伤,还要检查胎纹间是否有石子等异物;如果已经露出花纹磨损标记(此标记在轮胎沟纹之间),就要及时更换轮胎。专家还特别建议进行四轮定位,同时,刹车系统的检查也不能忽视。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