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一汽解放捐款247万余元 提供救援车20辆

  汶川地震灾区牵动了数万名一汽解放员工的心,广大员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救助之情,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大爱涌动人间,感恩回报社会,截止到5月19日,一汽解放公司2万余名员工累计捐款2470683元人民币,同时提供车20辆解放牌武警宿营车参加灾区救援。


  连日来,一汽解放员工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心系灾民的浓浓之情。从5月14日解放公司召开抗震救灾动员暨捐款大会到5月15日上午10时,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里,解放员工就为灾区人民捐款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同日,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解放公司紧急调集20辆军用宿营车和50名经验丰富的驾驶人员组成救援小分队参加救灾、运输和抢险工作,救援小分队已于19日14点50分提前3小时10分钟到达目的地,随时听从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指示。

刚刚荣获一汽集团公司模范班组的解放公司发动机分公司曲轴车间轴套班,在得知灾情后,全班组当即把10000元的奖金捐献了出来;解放公司无锡柴油机厂5月13日9时就已经从 “救急济难”基金中拨款10万元,通过红十字协会支援到汶川灾区;变速箱分公司装配车间女工徐春梅本身家境并不宽裕,却捐款500元。制造、技术部的武玉隆在本支会捐款200元后,又到工会主动要求为灾区伤员无偿献血;道依茨一汽大柴员工踊跃为灾区人民送去一份温暖。马来西亚籍财务总监陈体威捐款3000元。一些因出差或有事未能出席会议的人员则委托妻子、同事代为捐款;车桥分公司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捐款倡议,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踊跃支援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在发出捐款倡议之前,就有员工询问如何向灾区人民表达心意,有的通过局域网互相传送红十字会、中国移动短信捐助平台等,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解放青岛汽车厂成都分厂,虽然自己也处在灾区,但还是在积极投身于恢复生产的同时,不忘向重灾区捐款,奉献爱心。14日早,余震依然不断,震感明显,包含着成都解放员工浓浓情谊的15万元捐款已经送至一汽解放公司。

  解放贸易总公司驻外销售人员和经销商积极开展救助活动。13日成都地区通讯基本恢复正常后,贸易总公司的西南分公司就随时了解其重庆、川(藏)、云南区域的员工和每一家经销商、服务站的安全情况,西南公司在第一时间内捐出饮用水、帐篷、雨伞、压缩饼干等灾区急需用品;接到捐款号召后,驻外人员积极响应,他们驻守在全国各地,比较分散,但为了尽快为救援灾区贡献一份力量,他们通过在长春的亲属,仅仅用半天时间,就全部将捐款送到公司本部,到目前为止驻外人员已捐款4万余元。解放一些经销商如哈尔滨一汽森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积极向灾区捐款。

  解放公司卡车厂有序组织捐款活动,抽调人员参加解放救援小分队,一桩桩感人故事在员工中传诵。总装车间分装工段孙洪涛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听到汶川大地震消息时,作为党员的他,拖着痛风的身躯,到银行透支了500元钱,打车赶到长春市国家紧急救援中心捐款。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要求给他照相时,委婉地拒绝并悄然离去。出租车司机被他的义举深深感动,免收了他往返的打车费;解放公司生产部安全环保室劳保库工人司国凤长期患病,每月扣除医药费后生活费也仅为几百元,但他却毫不犹豫捐献100元;很多退休、退养职工和临时工在得知公司组织捐款后,也纷纷从家里赶来捐款,表达着他们心系灾区人民的那份真情。

  身系人民群众五十多年的哺育和支持,一汽解放将继续不遗余力的向灾区同胞回馈温暖与真情;以国人自强不息、坚不可摧的信念与勇气为动力,解放卡车将与灾区人民一道,重建美好家园,共创幸福明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