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帕拉丁俱乐部的会员冒大雨运送救援物资

  2008-5-13 星期二 帕拉丁勇士在行动

    第二天,下午2点在与四川帕拉丁俱乐部其它会员经过简单商议后,我们与四川红十字会、四川慈善总会等机构取得联系,深切表示愿意参与抗震救灾,奉献自己的爱心,并获得特殊的救灾车辆通行证,准备好所急缺的物资于5月13日晚上在成都红十字会统一安排下,连同一些帕拉丁俱乐部的会员们组成了志愿者车队共同带着数十万救援物资连夜冒着大雨及不间断地余震赶赴本次灾区之一彭州救灾。



  经过1个小时,我们驱车来到彭州,并与彭州的卫生局取得联系,因为经验的不足我们携带的是方便面等食品,使用价值不大,于是我们将方便面等食品,搬运到了仓库。之后我们向卫生厅同志了解了灾区情况,在得知现在有近1000名灾民,一天没有进食的时候,我心痛万分,于是,我们立即赶往灾区临时救助点。在卫生厅同志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临时救助点,救助点是搭建在一个还没有修好的几个门铺里,里面坐着200多名灾民。经过与卫生厅同志和志愿者简短商议后,我们将饼干、牛奶和面包纷发给了大家,每人1份,老人以及小孩2份。分发完毕后,我们要来到了另一个救助点,这里有近700多名灾民,听卫生局同志介绍,彭州市区现在有10几个救助点,有近一万名灾民,于是我们立刻将食品分发给了大家。


  回到车上后,在电台里得知距彭州市区三十多公里的小渔洞有80余名刚转移下来的获救人员,急缺饮水及食物。我立即决定开往小渔洞,将剩余的物资送过去。彭州是这次大地震的重灾区之一,从彭州市区出来,电力和通讯全部中断,一路上随处可见坍塌的民房及搭起的临时帐篷,还有数辆大货车翻倒在路边的沟壑里,场面及其震撼,道路情况及其险峻,只有帕拉丁这类的越野车才能继续前往灾区,所以大家义不容辞,冒着一切未知的危险,火速前往小渔洞,到达小渔洞后,前方的大桥在地震中垮塌,道路中断。

大量的军车停靠在路边,救援部队的千余名官兵是济南军区星夜兼程赶到这里来的,经历了30余小时的救援行动,都未进食!当地的警察也坚守在第一线,刚解救下来的群众已经安排在三辆大巴车上休息。我们将车上的水、食物和雨伞分发给了这些官兵和灾民,让他们好好休息

  雨越下越大,在车队返程至彭州市区的途中,广播里传来消息:都江堰工商学院千余师生在操场淋雨,急需车辆转运回成都,而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钟,我马上掉转车头前往都江堰!来到工商学院时,已经有很多自愿者的车辆在这里,非常令人感动,毕竟这是在凌晨5点的雨夜。我们车队载上了26名同学回到成都时,已经是早晨7点过了,虽然劳累了一天,但还是希望再投入新的赈灾行动中,希望为赈灾多处一份自己的力量。[更多志愿者赶赴灾区援助纪实]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