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通胀问题日趋严峻 5月微车面临成本压力

  今年由于进口铁矿石涨价65%~71%,国内钢铁产品集体涨价,每吨钢价平均上涨500元以上。长安汽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年汽车板涨价幅度达每吨800元。据介绍,仅仅由于钢材涨价,预计长安汽车集团今年将增加采购成本1亿元人民币,单车成本将增加300余元。

与此同时,从宏观上看,国家的各行各业物价均持续上涨,通胀压力给汽车厂家带来的问题越来越严峻。除钢材之外,塑料、橡胶等材料的上涨带来配套件成本持续增加的压力,运输物流成本也呈现持续上涨之态……因此,今年每辆车的成本增加1500元~3000元以上将不足为奇。尤其是对多用途车型而言,钢材等原材料的涨价所带来的冲击最大。其中,最早吃不消的是商用车汽车企业,由于用钢成本最多所受压力之大而不得已最先掀起了涨价潮。但是,一旦成本压力超过企业所控范围,涨价仍将成为无法替代的唯一办法。5月微车价格将面临成本的巨大考验。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