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华晨系金融公司分设两家 与通用电气合资

  记者近日从确切渠道获悉,华晨集团下属华晨金杯华晨宝马将分设两家独立的汽车金融公司。其中,华晨汽车金融公司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将于今年6月份成立,10月份正式营业。

  合资通用电气金融

  在上周三的华晨媒体见面会上,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首次披露,华晨在独立申请将为中华轿车、金杯汽车提供融资信贷服务的汽车金融公司。

  由于银监会对自主品牌申请汽车金融公司必须采取合资方式的要求。目前,华晨已与美国通用电气金融公司(GE Money)进行战略合作,合资成立金融公司。

  “方案都已经做好了,进展也很顺利。”祁玉民向本报独家透露,华晨汽车金融公司将于今年6月份成立,10月份正式营业。

  “和通用电气正在热恋阶段,很快就会结婚。”华晨金杯总裁刘志刚也明确表态。

  本月12日华晨与深发展大连分行刚签订了《汽车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使华晨金杯销售网络取得6亿元的可循环使用授信额度,目前已有十几家经销商获贷。

  入股之争

  一方是自己的华晨金杯汽车金融公司,另一方是基于合资公司的华晨宝马汽车金融公司,华晨系在汽车金融公司的业务整合上,已成“双璧”之势。

  在华建立汽车金融公司是宝马多年的夙愿,却因合作方式与华晨产生分歧。宝马希望能够独资,华晨则坚持要入股。

  对于宝马想要独资的做法,祁玉民等人的态度始终非常坚决,“只做进口车的融资信贷业务,当然可以独资,但如果要做国产宝马,那华晨必须入股。”

  这场博弈一僵持就是好几年。而今,随着华晨宝马第二工厂将于下半年开工,在祁玉民看来,诸如合资金融公司这类“悬而未决的事情”马上就会落定。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晨和宝马双方在金融公司的股权比已确定为50∶50,合资金融公司很快就会成立起来,“最晚不会超过年内,很可能和华晨金杯金融公司前后脚。”

  实际上,今年3月底,华晨宝马就已经通过“宝马天平计划”开始了华晨宝马金融公司成立前的“热身”,这个信贷计划针对国产宝马的15种车型展开,将于本月底截止。由此推断,华晨宝马金融公司很可能将于计划结束后即开始运作。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