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华晨宝马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2008年1月30日,沈阳)近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沈阳工厂顺利通过了德国莱茵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至此,华晨宝马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第一家通过这项标准认证的高档轿车制造商 。

  “像制造宝马汽车那样发展我们自身”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是华晨宝马管理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严格而全面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不仅能够大大地降低企业运行的风险,更为重要的是为员工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通过OHSAS18001认证,华晨宝马向社会表明,在生产世界一流高档汽车的同时,通过对职业健康和安全风险的有效管理,为员工提供健康安全的工作环境。


  宝马集团的全球生产管理有三个支柱: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健康和安全管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先后于2004年5月、2006年12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华晨宝马通过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再一次说明,华晨宝马是一家制造世界一流高档轿车与承担社会责任并重的企业。“像制造宝马汽车那样发展我们自身”,是华晨宝马管理层对每一位员工的要求和承诺。


  全球后工业化时代的生产管理方法:ISO9000, ISO14000, 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在国际上兴起的现代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它与ISO9000和ISO14000等标准一起,都被称为后工业化时代的生产管理方法。

  1999年,英国标准协会、挪威船级社等13个组织提出了职业健康安全评价系列(OHSAS)标准,即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OHSAS18002《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OHSAS18001实施指南》。

随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相关研究和实践,并使OHSAS18001成为继ISO9000、ISO14000之后,又一个国际通行的企业管理标准。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表示:“我们非常自豪能获得OHSAS18001认证。华晨宝马一向把员工视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并密切关注员工的权益和福利。作为一个年轻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我们员工的努力和奉献是密不可分的。今后,公司将继续为员工的身心和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保障和机会。”

  华晨宝马自2004年7月开始投入运营以来,目前拥有员工约3,500名,生产的BMW 3系BMW 5系车型达到12款。2007年华晨宝马销量达到30,600台,同比增长36%;其中,BMW 5 系Li销量达到17,647台,同比销量增长61%。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