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公益无价 奇瑞启动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

  5月12日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在无数生命轰然倒下后,爱心和公益一夜之间在全国蔓延,作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快速反应,奇瑞吉利、比亚迪……这些中国自主品牌的车企纷纷慷慨解囊。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5月13日上午,奇瑞汽车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20辆瑞麒2和10辆瑞虎3;5月15日,奇瑞再次向灾区捐助1200万元现金及10000顶帐篷。


  地震后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持续三天的捐款捐物,奇瑞的公益行为不仅仅是一次价值1600万元的赈灾捐资。对于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来说,公益的态度比公益所捐赠的价值更重要。

  十年来,奇瑞用一系列爱心和公益举措,树立了一个优秀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从连续三届的旗云感恩节到“国旗班”捐赠,从东方之子Cross百万助学行动到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奇瑞在为社会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始终勇于承担各种社会责任。

2006年,奇瑞通过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该奖学金两年间共资助了35所高校奖学金共154300元和31台东方之子轿车计3614600元,两项合计金额高达515万多元。1000多名优秀的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资助,获得了继续完成学业的机会。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刷新了国内汽车行业设立奖学金的记录,成为了中国汽车业界自主品牌在公益领域的一面旗帜,也让奇瑞公司在“第二届中国汽车慈善公益榜总评榜”中脱颖而出,一举获得“中国汽车企业公民”的荣誉称号。

  实际上,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在惠及学子,让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的时候,更深层的意义在于,给了学子们的不是一块金子,而是点金的手指。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用每年近200万元的公益捐赠,在未来几年,这些受助的学子给予社会的,可能是几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回报。奇瑞优秀的社会责任体现在,其能够选择一种极佳的公益举措,来充分放大公益行为的价值,用一倍的公益行为,为社会创造几倍、几十倍的价值。

  在这次赈灾救助中,奇瑞连续追加捐赠。奇瑞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入到追加捐赠中,在很多国人为企业捐赠设立排行榜时,奇瑞用个性的方式,演绎了公益无价,同时也让更多的国人看到了一个在高速发展中,始终保持良好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