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江淮汽车援助车队组织心理治疗志愿者

  据统计汶川灾后失去亲人、失去家园、失去学校、失去老师的孩子数以千计。他们安置在成都绵阳、绵竹、都江堰、安县等数百个灾民聚集点。经历了悲伤和恐惧,肉体和心灵的创伤,他们急切地需要温暖,赶快学会坚强。




  按照四川省民政厅和省红十字会的指示,灾区青少年的心理干预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江淮汽车赈灾援助车队迅速组织在川的心理治疗志愿者,前往灾区安置点为灾区孩子提供心灵创伤援助的号召,立即行动起来,组建起一个快速安全的人员转运队伍。从5月22日开始,来自上海等地的几十名心理咨询专家和江淮汽车共同开始了又一个全新的赈灾行动。作为一名特殊的成员,央视著名导演金韬先生的加入,让今后的行动有了更积极的内涵。

  作为江淮汽车赈灾行动爱心大使,金韬导演21日晚抵达成都,22日一早就和大家赶往受灾严重的都江堰。

  上午,在聚源中学垮塌的教学楼前,面对正在祭祀的学生家长,金导沉默多时。随后,大家来到天府大道灾民安置点,慰问了当地的灾民和来自成都驻守了8天的巡警。而后,又会同驻扎在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一起,捐赠了一批药品给著名的解放军“铁军”部队。部队政委刘法峰对金导说:“我看了你拍的电视剧《长征》,很受鼓舞。我们这支“铁军”就是当年飞夺泸定桥的红一方面军红四团,杨成武将军是我们的老政委” 金导说:“铁军的精神传统,通过这次赈灾救援已经更加发扬光大。”话音刚落,一架直升机载着一位孕妇降落下来和两位伤员降落下来,金导同“铁军”领导赶上前去,马上抬着其中一位腰椎骨折的伤员往医疗室跑去……

  金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天我们都对着电视机流泪哀痛,此时来到灾区,是希望用“长征精神”鼓励受灾群众,特别是帮助灾区儿童重塑精神家园。

  途中,金导见到一群幸存的学生,他马上拉着孩子们的手,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金导说:“你们是幸运的,要把灾难化为一股力量,在废墟之中成长起来,你们代表着灾区的未来。地震震得垮房屋,震不弯腰。我们要微笑面对死亡,面对灾难,面对今天,迎接美好的明天”。当问及孩子们最想看到什么电视节目时,其中一个小姑娘昂起头对金导说:“想看能让我笑着活下去的节目!”她是聚源中学初二年级的王谦,女孩一脸的坚强让人心疼又心喜。

  金导告诉记者,现在的自己是一名文艺志愿者。他希望通过来到灾区了解大家需要什么样的文艺节目形式,回去努力工作,一定尽心尽力地满足。灾难的黑暗已经过去,幸福的阳光必将来临。

  28日成都大型赈灾义演前的很多时间,金韬导演都会和灾区的孩子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导 | 金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