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王法长:新威驰主要面对80后群体

  今年,对于南北丰田来说,各有各的重任,前者需要开拓A0级车的市场空间,而后者任务更重,需要继续延续丰田当初在中国发布的第一款车威驰的历史使命,在新威驰上市了一个季度以后,周围的竞争对手已经开始全力猛攻。

面对这一情况,一汽丰田在今年会有怎样的市场应对策略,带着这样的疑问,本报记者采访了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

  新威驰首月销售超过4000辆

  记者:新威驰上市以来一个月的销量怎样?这种专门针对年龄段的销售现在看来是不是市场上的成功?第二个问题是今年一汽丰田定的销售计划是40万辆,一季度的销售数字可否透露?

  王法长:新威驰现在上市差不多一个多月的时间,从3月以后,一个月是超过4000辆的目标,这个计划现在已经达到了。至于一季度的销售成绩,基本达到了9万多辆,比我们的计划多出了77%这样一个水平。至于我们的全年的目标40万辆,实际上是比去年的28万辆高出了50%,也比去年状态要好。目前,市场本身一年大概是20%的上涨,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我们的销售成长率也是高于市场成长率的。

  记者:威驰的定价跨度非常高,涵盖范围大,而随着新威驰的上市,我们看到这种变化出现了,目标全体逐渐变成了一个像大家所强调的——80后特定细分人群的市场,那么这个变化就从原来很广的销售人群变成了一个细分的市场,这一变化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王法长:威驰是丰田中国的第一款车型,但是,今天不同了,随着丰田在中国投放更多车型,一汽丰田有威驰,有EX花冠,还有卡罗拉。所以,这些车型本身就把小型高端这些车型几乎全覆盖了。每一款车型在设计和开发的时候,都会要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来体现理念。所以,我想威驰现在是我们入门级的车型。

  这实际上是展现一种概念,真正的80后在经济条件和各方面都不具备自己完全能够购车的条件,关键是赋予一种符号。这种符号是指一种人群,80后从性格上本身喜欢简约,拒绝繁琐。特别是重视个人生活品质的客户群,这个客户群在观念上不只是简单年龄的界限,还有一种观念。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不是只是从岁数上的划分,关键是制造一个符号,从注重生活品质,比较善于交往和活动的这些人群当中,体现自己个性生活的方面,去体现这样一个观念和范畴。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