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任勇:冲击三强 新老天籁不“两代同堂”

  新一代天籁继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后,立即加快了上市的进程。上周,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向外界透露,随着新一代天籁即将在6月上市,天籁品牌将全面发力,天籁品牌将冲击中国中高级车市的领导品牌。


新天籁

  “从新一代天籁开始,天籁品牌将回归至应有的市场地位——那就是成为中高级车前三强品牌。”任勇坦言。

  新一代天籁强势亮相北京车展后,其“C派新主流”和“应中国而生,驱世界而动”的推广主题受到市场广泛关注。


新天籁

  来自东风日产市场部有关人士透露的消息显示,新天籁的上市节奏将与逍客相仿,采取“大规模试驾-巡展-发布价格”的三部曲模式,其中5月下旬组织大规模试驾,5月底在主要城市进行巡展,6月16日将正式公布价格。

  为了保证新天籁一上市就能满足市场需求,位于襄樊的天籁生产线从4月已经停产,目前正全力进行新车型的投产准备。任勇对此表示,宁愿牺牲一两个月老天籁的产量,也要保证新天籁产能的充足。


新天籁

  在新天籁的销售策略上,东风日产颇费了一番心思。据悉,新老天籁的销售将不会“两代同堂”,而是先让经销商销售完老款后,再推出新天籁。


老款天籁

  “老天籁上个月已经停产,厂家的库存目前也基本清空,目前市场上只有几千台的库存,预计一个月左右也会销完。”东风日产一位高层表示,宁愿牺牲老天籁一到两个月产量,也要先把老款库存清空再销售新车。而记者从长沙市场了解到,目前老天籁在本地的库存已不多,最高优惠达到2.5万元。

  与老款天籁不同,新天籁根据排量细分为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其中天籁是主力车型,排量为2.0L和2.5L,而天籁·公爵则是更高端车型,排量有2.5L和3.5L。据称,新天籁细分为不同系列,除了对旗下的高端车型进行整合外,也能更有效地针对细分市场,同时也考虑到原先进口公爵在国内的品牌效应。


老款天籁

  车型细分使得新天籁价格区间将拉长,但到目前为止,东风日产对其价格还讳莫如深。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新天籁将不会打出预售价,而是直接进行价格发布,并且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


老款天籁

  任勇和东风日产其他高层对于新一代天籁的目标可谓是寄予厚望,“我们的目标是前三,从产品、产能和销售网络等方面来说,这都是非常现实的目标。”这将意味着,新一代天籁将成为中高级车三强之一,东风日产凭什么能够达到这个销量?

  先将目光拉回4月的北京车展。当时,上海大众的LAVIDA朗逸备受瞩目,而另外一部同源的新宝来受到的关注则没有朗逸高。原因就在于LAVIDA无论外形还是内饰设计,都遵循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整部车散发着一股“中国味”。

此外,迈腾和帕萨特-领驭同出大众门下,而且迈腾所采用的PQ46平台汇聚了大众众多的先进技术,可是却仅获得了帕萨特-领驭不及半数的销量表现。有人将此归咎于迈腾没有推出加长版。这一论断的确不无道理,因为对于购买中高级轿车的中国消费者而言,空间和舒适性是其选择汽车产品的重要标准。

  换言之,在目前这个竞争充分的市场,已足够成熟的中国消费者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样的车。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原点,集中全球资源研发针对中国市场的优秀产品,乃大势所趋。

  无论是东风日产敢于提前停产老天籁、清空产能,还是任勇豪言新一代天籁必将挺进万辆俱乐部,这不但凸显了东风日产角逐中国市场的决心与信心,更重要的是,新一代天籁如真的取得成功,将说明从中国出发的“C派轿车”产品占据中国中高级市场的主流地位。

  记者喻志科

  [相关链接]

  成功的中国味道

  2008年5月19日,英国爱丁堡,89辆福特Model T汽车云集英国爱丁堡,庆祝该款车诞生100周年。

  [一周车市]

  车市或进入短暂低潮

  “4月车市比以前要淡,原以为5月份应该要增长不少,不过到店看车的人并不多。”长沙上海大众旗下一品牌经销商说。

  五一小黄金周的推行,让不少消费者推迟了购车计划,从一开始,5月车市没有往年的热潮。随之,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的8级地震让世人震惊,人们把目光都投向了灾区。不少经销商认为,这将影响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到店购车会减少。根据长沙市车管所机动车上牌的统计显示,从5月19日-5月23日期间,长沙市新车上牌总量1524辆,与前一周相比,出现明显下滑,减少301辆。

  有经销商认为,股市的降温、地震的捐助和房价的下跌使得车市购车资金减少,可能在短期内使销量下降,进入短暂的低潮期。

  记者唐洁琼

  品牌 上牌量

  乐风 67

  捷达 41

  比亚迪F3 38

  卡罗拉 36

  雅阁/凯美瑞 35

  品牌 上牌量

  威志 31

  轩逸 29

  凯越/标致307 28

  马自达6 21

  颐达/福美来 19

  单周上牌排行榜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