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更小更安全更精致 米其林设计赛公布结果

  为了推动汽车设计的发展,鼓励更多青年设计师投入这一行业,每年的北美车展米其林集团都会举办设计挑战赛。2009年的挑战主题是“美国的下一个标志性车辆”。2008年的比赛主题是“Smaller Safer Better(更小、更安全、更好)”,为居住在城市的人们设计更小、更安全的交通工具。日前主办单位公布2008年度比赛的冠军——奥迪SNOOK。除了冠军作品之外,其他充满想象力的参赛作品也让人大开眼界,让我们来欣赏一下。

  冠军作品奥迪SNOOK


  奥迪SNOOK的设计师为Tilmann Schlootz。造型灵感来自拳击手套,并融合战斗机座舱的设计理念,完全颠覆传统汽车外形设计概念,乘客坐在车内会有一种置身于战斗机中的感觉。

  车内依照需求可以在单人或双人座之间变换。此外,奥迪SNOOK的座舱部分顶盖除了是乘员上下车的“车门”外,内侧是显示所有行车讯息和控制按钮的屏幕。

  行车时,车辆会依据行驶状况自行调整悬挂系统和配置,驾驶者开车的感觉就像是在开驾驶战机。特殊的机械结构可以让SNOOK进行小半径转弯或是原地掉头,开着它你能够充分享受到驾驶乐趣。

  Effis


  日产Effis车身仅三米长,但却提供可容纳3名成人及其简单行李的空间。超薄的锂电池设计令小车能够获得更大的空间。Effis的动力来源是日产全新设计的电动马达,可针对它所具有的两个输出轴,进行单独的控制。车身采用塑胶及铝合金设计,令车身重量变得更小。

  “胚胎”


  塞尔维亚设计师的作品名叫“胚胎”。“胚胎”拥有一个完善的安全交流系统,车辆之间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交流速度、方向、距离等资料,从而为驾驶员提供一个完整的信息数据。此外,所有车辆都由一个中央检测控制系统控制,每一辆“胚胎”都有属于自己的代码,假如有驾驶员蓄意超速,控制中心就会控制该车的速度。

  C-SportLounge


  来自雪铁龙的概念车C-SportLounge,是一款2+2紧凑型高性能跑车,外观充满科幻色彩,车头造型夸张奇特,巨大的空气进气口和锐利的头灯,流露出自信张扬的设计风格。凸起的轮拱、车身铝合金饰条、铝合金轮圈同样吸引人的视线。C-SportLounge车身造型可以找出与雪铁龙量产车型相似的设计元素,如上扬的头灯仿似C4,而回旋飞镖式的尾灯显然来自C5。内饰设计以保持驾驶乐趣为取向,方向盘装备了中央控制器和换挡拨片。而大型的挡风玻璃和天窗,使得车厢内的视野开阔。车门采用对开式设计,方便乘客进出后座。

  “cerva mc08”


  捷克设计师带来的作品“cerva mc08”充满了科幻色彩。“cerva mc08”可以变身成为汽车、摩托车、喷气飞机、游艇或潜艇。安全性是设计的关键,这个结构的灵感来自老虎头骨造型。它可以运载1至2人,采用电力驱动。

  “mszr”


  来自中国设计师守正明(音)的作品“mszr”同样引起人们注意。他在汽车设计方面有着不错的领悟力,作品贯彻了设计思路:用最简单的方法将美学和功能融合在一起。“mszr”的框架是直接外露的,汽车前端部分是一个缓冲区,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在短时间内缓冲区面积会发生变化,以减低碰撞冲力。

  “青蛙王子”


  来自中国的设计师何新云(音)21岁,是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一名学生。参赛作品“青蛙王子”的灵感来自青蛙。在车辆的前部和后部各设置四个大气囊,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相应部位的气囊会马上打开,并通过特殊的车架结构将碰撞冲力减弱,最大限度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大黄蜂


  道奇大黄蜂概念车真的让人眼前一亮,“我们希望一个独特的‘边缘’的设计,有活力的、聪明的、充满驾驶乐趣的,而且要有一个灵活多样的内部空间。希望这个设计能够在入门级车市场树立一个另类的榜样,重整道奇品牌在欧美市场的影响。”该车的首席设计师说。

  大黄蜂是一个“肌肉男”,车身虽然小巧,但整体感觉强壮有力。19寸轮圈和金色的制动钳把运动气氛烘托得更为强烈,深蓝色的玻璃与水银色车身形成了生动的对比。

  “2+”


  来自丹麦设计团队的作品“2+”,“2+”的仪表盘可由车主定制,触摸屏的功能键可以按照车主使用习惯来安排。

  “transformiss”


  来自法国设计师的作品“transformiss”有两个坐椅,每一个乘客都可以在自己的座位上控制车辆。为了体现环保概念,内饰的材料是用可循环再造纸造的,前挡玻璃是用软塑料制造,这些材料的采用也可以增加车辆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