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商务座驾新选择 试驾上汽荣威750 1.8T



  虽然上次在天门山对上汽荣威750 1.8T做了充满激情的“惊险”试驾,但是作为试驾编辑的自己总感觉如果专门为试驾而去评判一款车是不完美的,因为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更多的是需要在城市交通、高速公路和乡间小路以及山路上来驾驶,因此,一个日常体验式的试驾也许能让我们对荣威750 1.8T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荣威750作为上汽进军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款战略车型,上市一年多来,为荣威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在今年2月公布售价的荣威1.8T车型更是在价格上得到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根据上汽荣威市场部人士介绍,今后荣威750 1.8T将是荣威750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

  荣威750 1.8T的推出,也是上汽开创了公商务用车市场的一个全新风格,与目前日系雅阁和凯美瑞为主导的公商务轿车市场的中庸理念不同,全新荣威750 1.8T的上市,其延续英伦的典雅风格给了国内中高级公商务用车以全新的冲击,与主要竞争对手相比,荣威750 1.8T不但有可比欧系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强劲动力、其2849MM的轴距也营造出中高级轿车最为宽敞的内部空间、18.18万的起步价使其在中高级公商务轿车市场相当有竞争力。

  品牌与外形

  荣威品牌脱胎于英国贵族车型“罗孚”,其英文名字rowew和“狮子华表”车标与罗孚的英文名称rover和“海盗船”车标极为相似,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印证了荣威的英伦血统。在国内崇尚汽车品牌消费的阶段,这为荣威走近消费者的视野打下了初步的基础。

  荣威750 1.8T外形和荣威750 2.5V6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车尾的英文标识“Turbo”向人们诉说着这款车非凡的动力表现。荣威750 1.8T在外观上依然延续了老款的那种英伦风格的大气与典雅,硕大的进气隔扇给人一种无限的视觉冲击感。稍稍前倾的发动机舱、隽长的雪茄型车身、经典修长的尾部造型也都印证着荣威750家族的优良品质。

  从国内目前中高级轿车的外形设计来看,领驭、雅阁和凯美瑞无疑上最成功的三款车,领驭是在中庸当中透露出一点点霸气、新雅阁则利用前后车灯和侧身腰线来衬托其动感的一面、凯美瑞的造型则完全呈现其中庸的理念。荣威750则在动感与霸气间做了充分的融合,其中“大嘴版”和“小嘴版”的两种风格也给不同喜好的人们充分选择的余地。

  内饰与配置

  荣威750 1.8T驾驶舱内饰采用双色设计,上部为米色浅色调、下部为灰黑色深色设计,这样深、浅搭配的设计理念往往比单一内饰色调更容易让人接受,因为对于长途驾驶的人来说,内饰就好比一个调色板,任何一种单一色调设计的内饰看时间长了都会令驾驶者感觉到视觉疲劳,因此这种双色设计充分体现了上汽荣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衬托与深、浅内饰之间的是椭圆行空调出风口和古典韵味的仪表和桃木饰品进行点缀,为驾驶舱营造出古典豪华的贵族气息,而在这充满贵族风格的驾驶环境中,源自英伦XBM?环绕式八喇叭Premier Version音响和多媒体设备还可以满足视、听的个性化需求。

  车内感觉不出的异样气味,说明厂家对车厢各个面板的材料工艺控制非常严格。座椅的造型保留了英式豪华车的曲线特点,采用北美进口的牛皮制作的多向调节的电动座椅具有贴身和透气性好等特点,在这次长途驾驶中使人不易感觉疲劳。值得一提的是,荣威750 1.8T的内饰和配置积极响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在颜色、实用性等各方面做了全面升级与调整,经典又不失时尚,更加符合新一代公商务人士的审美观。

  动力与操控

  荣威750 1.8T装备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在复杂的路况中加速反应顺畅灵敏,这台高性能机器相当于传统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可堪比对手最新直喷增压4缸发动机的实力,增压器打开时间快。

  作为上汽研发中心推出的第二款发动机,Kavachi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Freelander出自同一平台,其核心技术包含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可确保燃油喷射的精密控制,并保留航天铝材发动机缸体、高压中冷增压系统等。这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大扭矩为215N?m,在发动机动力特性的标定方面,Kavachi 1.8T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驾驶需求,重点增强了低速工况下的动力输出,起步阶段的提速感酣畅淋漓。

  荣威750 1.8T从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9.5秒,最高时速达205公里/小时,这得力于更轻量化的铝材发动机和高压中冷增压系统的功能相互作用,即使这样,它的燃油经济性还是很不错的,由于它比铸铁发动机轻了120-130公斤,使车身更好地实现轻量化,等速油耗达到了6.0L/100km。

  上海汽车早在产品研发之初,就决定要使荣威750 1.8T的底盘在路上行驶尽可能的敏捷,这样使其不会像其它公商务轿车那样乏味。不可否认,按荣威750 1.8T所选的试车路线来看,它的表现很出色,譬如说,它可以在多弯的山路中轻松地转弯,这会使对手们望尘莫及;它的车身控制也相当不错,即使在极限状态下,仍然能保持良好的响应,不像很多前轮驱动的轿车开快了要担心安全问题。

  尽管荣威是一款前置发动机的汽车,但它在连续的转弯中表现得更像是一部后轮驱动的汽车,它的前后满载轴荷分配比接近 50:50,两个前轮的副车架采用了锻铝下摆臂, 前轮定位参数设定接近BMW5系,而后面两个轮子采用Z型纵摆臂式后独立悬架,因而底盘系统可以获得稳定的操控性能。

  安全与空间

  荣威750 1.8T作为一款专门为设计精英人群设计的中高级公商务用车,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都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最高标准,坚固的车身钢板和优良的底盘特性都是荣威750 1.8T的长项。与同级车不同的是,它的高度自适应燃爆式预张紧安全带,对驾驶者的保护更为有效,这种安全带技术在国外也只有奔驰S系、萨博95等少数高档轿车才配备。同时,这款车的后轮刹车系统采用了独特的盘鼓一体化设计、实时数字式的胎压检测系统以及BBUS全车防侵入保护方案等设计,显示荣威750 1.8T对保障车辆在行驶安全方面格外重视。

  对于公商务定位的荣威750 1.8T从它的车身尺寸4865/1765/1422MM和2849MM的轴距对车内空间做了充分的诠释,对于目前众多中高级轿车是属于自己驾车精英人士,因此,荣威750 1.8T不但而座舱内有充足的腿部空间、肘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当你坐在荣威750 1.8T华贵的驾驶席中亲自驾控时,它就像一辆豪华运动型的轿跑车,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电加热和众多个性化高配置又是竞争对手所不能比的。

  试驾体验总结:荣威750 1.8T针对国内公商务轿车市场精准定位凸显出了上汽对国内汽车市场的把握能力,超低的起步价更显示出其强大的竞争优势,而敢于做贴地飞行和天门山试驾则充分显示出了上汽对荣威的自信。荣威750 1.8T成熟的制造工艺与全方位的舒适配置令人印象深刻,在动力性、舒适性、性价比以及满足公商务车主日常使用心理需求方面表现优异。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