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吉利集团为灾区学子提供1250万学费资助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吉利集团在第一时间携经销商、供应商和员工首批捐款1000万元,今天,吉利集团再次作出决定,为使地震灾区学子不因地震灾难失去求学机会,吉利集团将启动“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委托浙江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在今年秋季招生中,面向四川地震灾区,重点帮助因灾而成为单亲家庭子女和家庭生活发生严重困难的学子,定向招收800名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学习期间全部学费,毕业后在四川吉利生产基地安排工作,这项资助计划总计费用将达到1250万元。

  据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介绍,根据吉利集团要求,今天上述学校己正式决定了这次特别招生政策,并将根据四川省高考时间安排择时组织灾区招生工作组,深入灾区,为考生入学开通绿色通道,送去吉利集团给灾区学子的一份关爱。


图一 吉利教育系统教职员工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

  据介绍,吉利集团于2005年设立了“吉利未来人才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并委托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为全国贫困家庭应届优秀初、高中毕业生提供技能培训和教学培养,近几年来,吉利通过教育基金的实施,已先后为上千名因家庭贫困原因上不了学的青少年圆了求学梦并为他们解决了就业。2006年起吉利启动了吉利教育支助计划,向中国教育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在全国寻找1000名品学兼优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承担他们大学期间的学费。

  吉利这次之所以重点帮助因灾而成为单亲家庭子女和家庭生活发生困难的学子,是因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对孤寡家庭学子提供了相应的帮助,考虑到相当一部分学子在一些方面还不符合国家的资助政策,但他们照样面临着失学的问题,所以吉利的这一资助计划,既是一项着眼于灾区未来、为国分忧的行动,更可以实实在在地为灾区学子提供灾后求学、生活和就业方面的帮助。

  另据了解,北京吉利大学、海南大学三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等吉利教育系统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累计金额达到48万5千多元。在吉利集团,自从首批1000万元捐款19日送达中华慈善总会之后,各部门和基地员工自发的捐款仍在进行中,许多员工把省吃俭用的钱放进集团总部和各基地的救灾捐款箱。吉利的救灾行动仍在进行中。


图二 捐赠现场师生们捐赠的衣服被褥

  天灾无情人有情。吉利的救灾行动证明,经历多年风雨的中国新一代汽车人,在这场灾难中变得更加成熟了。四川大地震教会了他们更多东西:在苦难中成长,在废墟中反思。在采访吉利干部员工时,他们说了一番感人肺腑的话:一开始我们就捐车、捐资、献血,现在又听说集团又决定为灾区考生助学,其实都是一个目的,就是让我们的兄弟姐妹重新过上好日子,这与我们平时在技术、质量和服务上一丝不苟,努力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道理是完全相通的。重要的不是捐多少钱物,而是让更多的灾区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明天,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更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都要化悲痛为力量,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出色,造出更好更精的产品,推动科学和谐发展,整个社会就会有更多爱的阳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