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国民精品车大势所趋 中华能否脱颖而出?

  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3年的平稳增长后,2007年再度呈现出迅猛发展的趋势,200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将有望双双突破千万辆大关,中国车市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而与此同时,2008年以来发生的南方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等一系列事件更加充分地证明:伴随着民族自信心和自尊心的空前高涨,自主品牌成为车市主流已经是大势所趋。

  然而,在巨大的发展机遇的背后,自主品牌面临着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合资品牌车型下探,导致自主品牌在小型车领域的优势逐渐减弱;另外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汽车品质的要求逐渐提高。这要求自主品牌必须提高车型竞争力,从目前的国内市场环境来看,中国市场真正需要的是“国民精品车”。那么,在纷繁复杂的汽车市场中,谁能最终“脱颖而出”,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精品车”呢?

  “国民精品车”两大标准

  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实际情况,笔者认为,中国“国民精品车”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首先,“国民精品车”必须是民族品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一点不容商量,否者就是无本之木。其实,在发达国家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中,国民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正如,丰田花冠之于日本,大众甲壳虫之于德国菲亚特500之于意大利,国民车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和形象。

  其次,必须在设计、制造过程中符合高品质的要求,符合节能减排的潮流,才能真正称得上是“国民精品车”。在新的经济社会环境下,国民需要精品车,之前有一些品牌也提出过“国民车”的概念,但最终都不了了之。究其根本原因,还是这些品牌的车型品种单一、品质一般,并不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精品”的需求。

  中华品牌诠释“国民精品车”内涵

  关于中国“国民车”的问题已经争论了很多年,而中华品牌反倒从中抓住了“国民车”的真正内涵,那就是中国的“国民车”必须是“精品车”,只有“国民精品车”才符合市场潮流。中华品牌一直恪守“走自主创新路,造中华精品车”的承诺,所生产的每一款车可谓个个都是“精品”。

  首先,在品质方面。华晨汽车长期坚持“品质先,方敢天下先”的经营理念,把实施以品质为核心的“品质、品种、品牌”三品工程作为企业战略发展的长期任务全力推进,坚定不移地实施“精品战略”,按照宝马、丰田的业务流程制定了一套强有力的品质管理体系,中华品牌无论产品品质还是服务品质,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而且逐渐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接轨。

  其次,华晨汽车矢志不渝地坚持高起点“自主创新、自有技术、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坚持打造“中国老百姓买得起,用得好的自主品牌精品车”。中华品牌在自主创新道路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华 1.8T发动机的推出,终结了中国汽车无芯的历史;中华轿车进军欧美市场取得重大成果;中华尊驰去年在欧洲EURO NCAP碰撞中取得自主品牌最好成绩;同时在J.D.Power亚太发布的2007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报告中,华晨荣登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前十名。中华品牌在国内外市场均取得了巨大成就,而且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完全能够代表中国汽车品牌的国际形象。

  可以看到,中华品牌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精品车”,而中华骏捷自2006年上市以来的优异表现,无疑是对这一说法的最佳力证。

  中华骏捷是一款融汇欧洲造车理念,源自宝马血统,得到保时捷技术支持,由中欧专家倾情合理打造的“国民精英车”。中华骏捷2006年上市以来,打破了车市由来已久的“四大铁律”。同时从市场表现上来看,中华骏捷上市后,其销量一直在自主品牌中级车中位居前列,同时逼迫伊兰特、凯越等合资品牌纷纷进行价格下调,有力地推动了中级车市场的价格回归。从自身品质以及市场表现来看,中华骏捷无愧为“国民精品车”的杰出代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