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浪漫海滨驰轻骑” 试驾玛莎拉蒂GT跑车

  日前,玛莎拉蒂中国第一次将试驾活动由赛道带到浪漫的海滨。清晨,4辆玛莎拉蒂GT跑车从位于青岛信号山的迎宾馆出发,一路经过沿海海畔、八大关、五四广场,穿越蜿蜒的崂山盘山路,驰骋于宽阔的滨海大道,在碧水蓝天间游历了大半个青岛的美景,全程达100多公里。

玛莎拉蒂GT跑车几乎无懈可击地表现出其卓越的性能、灵活的操控和无暇的驾乘品质,而我们也和GT跑车一起体验了一次轻松惬意的春日旅程。

  清晨,被外观迷倒 宾尼法利纳设计团队的精雕细琢,让玛莎GT跑车充满力与美的结合。站在高处俯视,低扁的车身,线条流畅而纯粹,车头正前方直瀑式进气坝,中间镶嵌三叉戟徽饰,展现出双门跑车的霸气。从侧面望去,线条清晰而坚毅,往车两边延伸突起的钣件线条,露出优雅却强力的肌肉感。车尾处Maserati字样豪迈地放在行李箱盖的正中,左右红色相间三角形尾灯与翘起的车尾造型浑然搭配,有种跃动的活力。进入车内,内饰线条带有鲜明的玛莎拉蒂风格:造型独特的“V”形饰条贯穿仪表台上部,衬托出传统的椭圆形玛莎拉蒂时钟,强化了内饰设计的尊贵品质。仪表板和方向盘上按钮的精致镀铬装饰、座椅头枕上手工加工而成的三叉戟标志,都体现出玛莎拉蒂对细节的重视。

  带着不错的第一印象上路,行驶在青岛市区内,质朴淡雅的红顶古屋,斑斓亮丽的五彩海畔,感思现代流动于古朴与自然之中的驰放。一辆辆外形优雅迷人的玛莎GT跑车为浪漫、闲情的青岛带来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午后,被动力征服 青岛是座精致的小型城市,驱车不到30分钟便绕出了城区。在这段走走停停的路上,玛莎GT跑车的低转速、高扭力输出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驾车缓步行进市区时,显得格外轻松;略踩油门,就能让车辆毫不拖泥带水地前进。

  进入崂山风景区,蜿蜒绵长的盘山路即刻尽收眼底,玛莎GT跑车后轮驱动设定让我们能够自如驾驶。玛莎拉蒂传统的49:51车身比重让GT跑车能够兼顾稳定性和灵活性。在过弯时,整辆车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就好似一位优雅的舞者,以美丽的姿态轻松挑战高难度动作一般。而弯中强大的惯性力道,则使驾驶者着实体会了一番操控的乐趣。

  午后再次踏上征程,拐过王哥庄,青岛最宽阔的滨海大道跃然眼前,这可让在城区里“委屈”了半天的玛莎GT跑车来了精神。这款4.2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405马力/7100转,最大扭矩为 460牛·米/4750转,在2500转即可提供75%的扭力输出。德国ZF六速手自排变速箱与发动机完美配合,而方向盘变速拨片可提供驾驶切换自动、手动、雪地与运动四种换档模式,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2秒,最高车速可达285公里。如果还想飙得更猛,只需通过运动按钮选择运动模式,就会马上如愿。

  全天,被舒适包围 五月的青岛气候宜人,打开车窗,与徐徐的春风亲密接触,让试驾变得妙不可言。玛莎GT跑车在动力和操控方面都堪称典范,而很难想象,它居然也可以同时容纳4个成年人乘坐。两个前排座椅完全采用电动控制,坐垫和靠背全部采用运动型设计。两个独立的后排座椅采用相同的运动型设计,乘坐极其舒适。座椅使用的Poltrona Frau皮革经过精挑细选,也是玛莎拉蒂独有的工艺体现。BOSE为玛莎GT跑车特别设计的音响系统,在声音深度、清晰度和听觉感受上不亚于一流音乐厅的音乐效果,11个功率强劲的喇叭和杰出的音效输出,保证了高境界的听觉享受。

  这次试驾,无论高速公路上的速度与激情,抑或盘山公路的惊险与刺激,都给我们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当沐浴着夕阳余晖结束试驾时,我仍感到意犹未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