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搜狐汽车号召汽车行业积极行动救助地震灾区 > 最新动态

奇瑞星飞腾车队缺席上海拉力赛转去灾区

  08年5月12日,一个令全中国人民刻骨铭心的日子,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强烈地震。此时,总部设在成都奇瑞飞腾车队正远在新疆参加环塔拉力赛最后一站的比赛。惊闻噩耗,车队上下心急如焚,立刻不远千里的赶回了成都,面对惨痛的灾情,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抗震救灾工作中。



  而地震刚刚发生后的5月13日,虽然身处灾区的星飞腾遭受到了严重的损失,但在成都留守的车手还是马上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车手汤小明在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志愿者行列,而吴壮和黄伟更是驾驶着车队的维修卡车和租用的一辆加长卡车,立即奔赴灾区参加物资抢运工作。地震发生后的十几天以来,奇瑞星飞腾车队一直在为红十字会运送物资,德阳绵阳、都江堰、绵竹、仕邡、青川等重灾区无不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

主力车手谢春旭等十余名车手一直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截至到目前,车队在不断向灾区抢运物资的同时,已捐赠了一批灾区急需的药品、矿泉水等物资。

  由于身处地震灾区,车队大部分工作人员的亲人及财产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加之车队全体人员现在都还在抗震救灾一线,面对即将开赛的08全国拉力锦标赛,车队经理赵蓉明表示:“车队受到严重地震影响,目前奇瑞星飞腾车队主力车手谢春旭、吴壮等正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为了战胜这场灾害,车队特别向中汽联申请暂时缺席上海拉力赛,而参加其他场次拉力赛的计划不变。”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难可以摧毁生命,却不能压垮精神。面对地震无情的考验,奇瑞星飞腾车队用自己的行动向灾区的父老乡亲交上了一份最好的答卷:有不死的精神在,家园一定可以重建,并且会更美好。在这一刻,“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与抗震救灾的拼搏精神是如此契合。

  坚强的人应该得到最多的祝福和敬佩。此时此刻,我们祝福四川,我们祝福灾难过后的人民,他们一定会还给我们一个与众不同的奇迹。灾难过后,他们会建起更好更坚固的全新家园!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壮 | 谢春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