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六一”将至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调查

  购车应关注哪些安全装置

  儿童天性好动,在车内经常坐立不安、喜欢嬉戏及热衷于坐在前座……这都会对孩子的乘车安全带来很大隐患。

为尽量减少不安全因素,不少汽车厂家开始通过更多的先进技术来保护孩子的安全。

  ★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是专门为婴幼儿和儿童乘车设计的附加式汽车座椅,通常是由汽车安全带固定在汽车后排座位。

  ★安全座椅卡位

  目前,如途安雅阁、沃尔沃等车辆已在座椅上预留了符合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安装位置,并且能够满足安全座椅向前和向后等模式。车内并不是安装了安全座椅就绝对安全,合适的位置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

  ★安全带高度可调

  可调高度的安全带可以通过调整位于座位旁边的处于最高位置的固定点(通常在B柱上),来适应不同身材驾乘人员的肩部高度,作用于有效位置,从而为各种身材的人提供有效保护。

  ★可关闭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一定程度上只适用于成人,对儿童来说并非安全。可控制开关的安全气囊就应运而生,一些配备了气囊锁闭装置的车,车主可以随时锁闭某一个安全气囊,解锁后,该安全气囊仍可正常使用。

  ★中控儿童锁

  为了防止儿童从后面打开车门,现在大部分车型都在后门加装了特殊的锁止功能。

  ★防夹电动车窗

  防夹电动车窗会在车窗关闭碰到障碍物时玻璃不再往上升,这样既保护玻璃不破裂又能避免儿童被夹伤。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