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5月新鲜导购 新乐骋 马3两厢 狮跑 奔驰C

  各方面点评:

  1、外观和内饰

  在“Zoom-Zoom”的设计理念下,马自达的车型都以运动风格见长,尤其是和三厢版相比,马自达3两厢没有了尾箱的束缚,外形更加和谐洗练,而紧凑、流畅的车身线条也很容易给人带来跃跃欲试的灵动感。

内饰设计基本保持了三厢车型的设计风格,但纯黑色的内饰设计搭配红色背景灯,更能营造出一种强烈的运动气息,与动感的外形有着很好的呼应。

  2、动力和操控

  进口的马自达3两厢目前有1.6L和2.0L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这其中,1.6L发动机主要是应对普通家庭用户需要,虽然动力表现一般,但燃油经济性更佳,更适合家庭用户。而2.0L版本则对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了升级,实现了爆发力更强的动力性能,因此更适合对动力较为看重的消费者考虑。至于操控,马自达3两厢的悬挂调校较为硬朗,弯道中悬挂能表现出很好的支撑力,同时转向清晰准确,具有相当不错的驾驶乐趣。

  3、空间和舒适

  2640mm的轴距为马自达3两厢带来了充裕的纵向乘用空间,前排自不必赘言,关键是后排的乘客也可以轻松地摆出舒适的坐姿,而且头顶也不会感到有明显的压抑感。两厢好处还在于后排座椅分折放倒后,能换来一个相当大的平整储物空间,这样一来,家庭采购时,你就不必要在超市中为能否将大件的商品搬回家而左右为难了。

  4、质量和安全

  进口马自达3两厢是马自达日本防府工厂的得意之作,在产品品质方面近乎完美。2007年,马自达3两厢在欧洲IQS(全球权威调查机构JDPOWER的新车品质调查)调查中,名列第二,仅次于奥迪A3。而在安全方面,马自达3两厢的配置水平在同级车中算是中规中矩,虽然没有特别抢眼的配置,但该有的也都一应俱全。

  5、购买与使用成本

  虽然是进口车型,但马自达3两厢在定价上却完全比照了同级别国产车进行定价,13.98-16.98万元让它没有高高在上的距离感,更容易为消费者所接受。而在使用成本上,除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外,马自达3两厢的零部件价格以及服务收费也都完全比照国产车定价,并享受3年6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服务,进口车使用成本高的顾虑在它身上不会成为事实。

  6、售后服务

  进口马自达3两厢由一汽马自达的渠道销售和提供维修保养,而一汽马自达的销售网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向来在业界有良好口碑。而且一汽马自达承诺,马3的售后服务以及零部件价格完全与国产车相同。

  7、环保

  不论是1.6L还是2.0L的发动机都能满足欧IV的排放标准。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415/1745/1465

  排量(cc) 1598/1999

  变速器型式 4AT

  轴距(mm) 2640

  发动机型式 L4

  驱动形式 前驱

  最大功率(kW) 79/110

  最大扭矩(Nm) 146/182

  后备箱体积(L) 300

  版本配置:

  进口的马自达3两厢共有三个配置版本可供选择。这其中最便宜的1.6L自动标准型与1.6L自动豪华型车型有8000元的差价,在配置上少了门内把手镀铬、后窗高位空气动力扰流翼板、黑色高级真皮座椅、6扬声器以及全自动空调。而顶配的2.0L自动豪华型则比1.6L自动豪华型车型贵2.2万元,除去发动机的不同之外,在配置上,二者的差距还在于是否拥有电动天窗、运动型前后保险杠、运动型侧扰流裙、光亮装饰排气尾管、跑车化三环镀铬自发光仪表以及前排双侧气囊等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