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CIVIC思域挑战新记录:"1升油跑24公里"

  由东风Honda举办的CIVIC(思域)“挑战新环•节”节油赛,在经过近两个月的预赛后进入区域决赛阶段,决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大连、秦皇岛、烟台等地同时举行,来自东风Honda各特约店选拔的185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区域前三名。最终,来自大庆的选手李海峰驾驶CIVIC EXI 手动档车型以1升油跑出24公里的成绩创下此次节油挑战赛的纪录。


  据了解,在决赛现场,为了使路况更接近家用轿车的实际行驶路况,同时更为精确的计算油耗,东风Honda选择了方形场地、专业赛道等公路、柏油路面,同时中间夹杂少量复杂地形及路表,这更能考验选手们比赛中的敏捷性和应变能力,也使节油赛成绩更具有真实性。

  在如此多变的环境下,1升油跑出24公里的纪录是怎样产生的?当然,这跟车主的积累的驾驶经验及节油技巧有很大关系,“要创造纪录,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很必要的。

平常要注重车的保养,驾驶前要检查、调整轮胎气压,开车的时候,尽量保持匀速状态,一般情况下不踩刹车,还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比赛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做的,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节油冠军李海峰如是说。而如此节油的成绩,CIVIC(思域)自然功不可没。

  素有“全球精品中级车”美誉的CIVIC(思域),拥有“安•环•省•乐”四大优势,其出众的节油环保、操控性能,在选手们心中也是素有口碑:1.8L i-VTEC发动机,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而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智慧型的数字化多层次仪表盘,充分考虑车主在驾驶时的感受而设计,为驾驶添加了人性化乐趣,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充分保证驾驶的稳定和优越的操控性,这些都为选手们创造佳绩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CIVIC(思域)出色的节油性能,在当前能源紧张的环境下,显得尤为抢眼,也是其受到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以这样的油耗计算,我们来算一笔经济账,家用轿车的正常情况一年行驶1.5万公里,而以CIVIC 1升油跑出24公里的记录计算,折合百公里油耗4.17升,年油耗量仅为625升。节约油耗,就意味着减少不可再生能源,这样才符合我们坚持可持续发展,打造节约型社会的战略观念。

  从此意义上来讲,向消费者推广节能环保观念,提倡“绿色驾驶”,构建汽车发展与能源利用的和谐进步成为当前社会的重要任务。正是基于长期坚持的社会责任感,东风Honda自3月24日起,在全国特约销售服务店开展了以“挑战新环•节”为主题的节油挑战赛,倡导“绿色驾驶”,宣传节油环保观念,推动节约型社会的建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