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法国本土汽车品牌呈“海外制造”趋势

  新华网巴黎5月30日专电综述:法国汽车品牌呈“海外制造”趋势

  随着劳动成本的快速提高、欧元对美元汇率飙升,法国两大汽车品牌在本土生产汽车的比例快速下滑。为节约成本和使产品更接近新市场,雷诺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加快了向海外转移生产任务的速度。

  相关数据显示,雷诺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汽车本土生产比例快速下滑。今年第一季度,雷诺集团本土组装汽车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6%,而同期海外汽车组装数量则增长了27%。自2004年至2007年,雷诺本土汽车组装数量减少27%,标致雪铁龙本土汽车组装量减少24%。

  在整个西欧地区,法国汽车组装数量也出现了快速下滑。以雷诺集团为例,2004年该地区雷诺汽车组装数量占其总组装量的50%,到去年这一比例锐减到了34%。

  法国车本土组装比例快速下滑有多种因素。首先,法国是一个高税收、高福利的国家,企业人力劳动成本近年来不断上升。再加上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快速飙升,而美国、日本及一些新兴市场上的汽车销售以美元核算,人力支出在生产成本中的比例不断增加,汽车销售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其次,西欧汽车市场已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法国汽车在法国及西欧市场上的份额基本固定。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基本都在新兴市场,包括东欧、亚洲、南美以及俄罗斯等地。当地设厂不但能减少欧元升值造成的汇率损失、利用当地的廉价劳动力,而且产品更加贴近市场从而减少成本支出。

  还有一个因素也使法国汽车本土制造比例出现下滑。随着欧盟各项环保规定及新技术的推广,老款车已经没有市场。法国的一些工厂生产的有不少是老款车,随着老款车的淘汰这些工厂的生产任务也越来越少。

  法国汽车制造转移海外已成为事实,而且还有可能继续加速。法国两大汽车商雷诺和标致雪铁龙在新兴市场设有不少工厂。雷诺Twingo在斯洛文尼亚组装,雪铁龙C1和标致107在捷克生产。两大集团近期还宣布在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和巴西等国开设工厂。

  

(责任编辑:张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