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曝光通用决战08中国战略-详解新别克君威

  独家解析:平台与发动机彻底不同 技术对比新老君威

  曾经几何,有“大别克”俗称的别克新世纪是上海通用驰骋中级轿车,甚至豪华轿车市场的旗舰产品。但是随着中级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别克新世纪风光不再,即使随后推出的小改款后继车型——别克君威的日子也越发艰难。加之通用推出搭载有Ecotec发动机的别克君越后,别克君威的处境更加尴尬。论市场与车型定位本应高出君越一级的君威在售价上却低出一截,惨淡的销量更使其处境艰难。


  『在轻度伪装下可看出将上市的别克君威( 报价; 图片)正是刚在欧洲亮相的欧宝insignia贴牌』

  毫无疑问,别克君威夹在凯越君越之间,虽然凯越君越分别依靠平易近人的价格和新车型的亮点都创造了不错的销量,但是君威作为一款上海通用过气的车型在中级轿车市场上已经几乎没有多少生存空间。一降再降的价格,收缩的产品线依然没有止住别克君威车型销量下滑的速度。上海通用斥巨资打造的君威品牌从此就要消失了吗?答案是否定的!

  欧宝新车贴牌别克新君威

『在欧洲备受瞩目的欧宝insignia将会作为通用在欧洲市场举足轻重的重量级车型』

  “引进欧宝车型贴牌别克,替代别克君威”这个看似疯狂的计划似乎并不符合常理。但是结合通用曾经在海外市场的成功贴牌经验和中国市场现状来看,倒是非常合理的。而此次搜狐独家曝光的别克新君威谍照更是证实了这一说法。

『早在去年8月,在青海格尔木就拍到了上海通用正在测试中的欧宝insignia』

  事实上,复兴君威的计划并非空穴来风。国内已有媒体于去年8月在青海格尔木意外拍到了上海通用正在测试中的欧宝insignia,从测试车型来看,国产后车型极有可能搭载通用2.8升V6发动机和已经用在君越车型上的2.4升Ecotec直四发动机。欧宝Insignia刚刚在欧洲正式亮相,相信在欧宝Insignia上市后,贴牌别克后的别克新君威也很快出现在上海通用的生产线中。从通用在欧洲的宣传攻势来看,欧宝Insignia将会作为通用在欧洲市场举足轻重的重量级车型。而基于Epsilon II平台的别克新君威也将会给国内中级车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混战。


  『与欧宝Insignia前脸有很大区别的是,别克新君威的水箱格栅并没有采用水平格栅造型,而是换装了极具别克家族特征的瀑布式水箱格栅』

  从谍照上看,别克新君威的外观风格更倾向运动,其头灯采用了水滴形设计,前脸两侧的进风口特别宽大,似乎有意凸显运动基因。不过与欧宝Insignia前脸有很大区别的是,别克新君威的水箱格栅并没有采用水平格栅造型,而是换装了极具别克家族特征的瀑布式水箱格栅,相比之下,别克新君威的前脸造型更加具有霸气。


  『新君威的车身线条总体较为圆润富有动感与老款四平八稳的风格有很大的区别,多处细节上体现了强烈的运动气质』

  新君威的车身线条总体较为圆润富有动感与老款四平八稳的风格有很大的区别。车身的侧面采用了近来流行的高腰线窄车窗设计;较短尾部和溜背式造型的后车窗与同门两厢车欧宝雅特Astra有些类似,这些亮点都增强了其运动气质。

『从欧宝Insignia的图片上可以预测到更多未来新君威的造型细节』

  通用Epsilon二代平台将撑通用大局

  别克君威的滞销与平台陈旧也有密切的关系。而别克新君威则会彻底打破陈旧平台的弊病。由于别克新君威是欧宝insignia的贴牌车型,因此则顺其自然的采用了通用全新的Epsilon二代平台,Epsilon平台属于通用近期开发的前置前驱中级轿车平台。

『Epsilon平台是通用近期开发的前置前驱中级轿车平台,通用计划将其成为通用产量和销量最大的产品平台』

  最早应用此平台的便是2002款欧宝威达和2003款萨博9-3,随后通用又为旗下卡迪拉克,庞蒂克,雪佛兰,土星等的多款车型匹配Epsilon平台,先后多达12个车型的派生使得Epsilon平台成为通用产量和销量最大的产品平台。在今年,通用又推出了Epsilon二代平台,支持全轮驱动系统。而欧宝insignia再次成为新平台的首发车型,别克新君威则坐上了顺风车。


  『欧宝insignia成为改进后的Epsilon第二代新平台的首发车型,别克新君威则理所当然的坐上了顺风车』

  通用公布的未来车型计划是从2008年起旗下的卡迪拉克,庞蒂克,雪佛兰,土星等多款车型匹配Epsilon II平台,先后将会扩展至多达12个车型,这也使得Epsilon II平台成为通用产量和销量最大的产品平台。新平台的引用将会全面升级产品性能,并且同时降低分摊生产和研发成本。巧合的是,2009年将推出新一代车型的别克君越(LaCrosse)也将会出自Epsilon II平台,因此对于上海通用来说,Epsilon II平台的引进可谓一箭双雕。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