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第三届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 > 最新消息

专访:中国自主品牌要抓好现在着眼未来


  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韩镭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发起主办的“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已举办两届,受到了全社会及汽车界的普遍关注。”大赛发现和培养了很多专业设计人才,也设计了很多的优秀作品,国内外汽车设计公司、企业纷纷挑选设计作品和设计人才。

  有专家称,这是建国以来汽车行业举办的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文化活动。全国各大媒体也对活动给予跟踪报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还特别开设了专题栏目。

  基于这个原因,本报记者专程采访了此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此次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韩镭先生。韩镭先生平易近人,语言热情,很快地进入了话题。

  韩镭常务副主任说:“2008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汽车造型设计大赛’本届大赛以‘弘扬汽车文化,发掘设计人才,提高开发能力,服务汽车行业’为宗旨,将是一场融科学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大赛将分专业、业余两个组别进行,为众多的工业设计、艺术设计者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同时,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专家共同为我国汽车设计献计献策。”

  韩镭还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解读世界前沿汽车设计的发展,掌握世界汽车设计发展趋势。提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设计的整体水平,发掘及培养中国本土汽车设计师,配合中国的汽车发展战略,培养一支经验丰富的、高素质的、专业化的技术团队、推动国内汽车企业与国内外汽车设计机构合作的全面提升。”

  韩镭还强调说:“此次大赛有几个特点,一是有权威性、活动是由汽车行业和工业设计行业最权威的机构主办,二是最具专业性,由权威专家参与,制定最专业的评审标准、公正、公平、公开、三是最高的荣誉、享有行业最高荣誉奖项,荣获中国汽车设计最高证书,四是最具影响力,强势媒体加盟助阵。多家媒体连续报道,宣传力度大,活动时间长,五是参赛广泛性、国内外专业、非专业单位个人均可以报名。本次大赛评委阵容鼎盛,邀请来自汽车行业的业内人士,专家、评论家组成此次大赛的评审团,他们拥有专业的见地与丰富的经验,使本项赛事更具有国际影响力和权威性,同时,在大师们的评审过程中,真正挖掘出能够引领汽车发展潮流的,有潜力的本土设计师,并将设计维持在国际前沿标准。 韩镭常务副主任最后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汽车工业突飞猛进的发展给业内人士提出了许许多多新课题,汽车造型设计大赛的召开必将极大的激发设计人才的智慧,在不久的将来,我国汽车工业的造型设计,将是民族的,有特色的‘中字号’。我想,这个日子不会让我们等的太远。我始终是满怀信心地期待这一天的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