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汶川地震后 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车市低迷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川渝地区车市经历了一段短暂的滑落,在灾后重建的利好促动下,车市最近又出现快速反弹的迹象。但距离川渝千里之外的北京上海广州车市,却在地震灾害的牵动下,依旧没有走出低谷,消费者观望情绪浓重。

  上周六本报记者在北京几家规模比较大的汽车交易市场采访发现,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重庆力帆等生产基地在川渝地震地区的汽车产品货源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但来逛车市的消费者却并不多见,“3、4月份是看的多、买的少,但进入5月份,不光是买车的人少了,看车的人也少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如是说,“北京等大城市的消费者都在观望。”

  苏晖认为,观望的原因一个是消费者对房市、股市、收入的预期不是特别好,再一个车价动荡不定,涨价的传闻超过了降价。因此,大部分大城市的消费者都在观望。

  在上海车市,消费者抱有同样的观望情绪。位于上海市真北路的一家联合汽车品牌经销商负责人纪先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按常理每年的5月应该是旺季,6~8月淡一些,但今年5月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指标。”这家经营上海大众、长安福特、一汽丰田、东风本田等汽车品牌的汽车服务公司自从地震发生后,销量下滑接近两成。

  记者随后采访了位于上海市的一汽大众、长安福特马自达、东风本田等汽车品牌经销商,经销商普遍感觉地震之后,上海车市出现了15%左右的销量下滑,顾客进店率逐渐降低。“现在生意不好做啊。”一位一汽丰田经销商感叹道。

  上海汽车市场行业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预测,消费者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地震上,并且观望情绪很浓,预计车市低迷要持续到9月份。“这个现象值得关注,这不是一两个城市的现象,是普遍的,尤其是大城市。”苏晖表示。

  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熊双玲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坦言,5月份广州车市比去年同期下滑20%,上牌量跌幅很大,有的品牌甚至同比下滑了50%。“照这样发展下去,广州车市全年的增幅会在10%左右,是去年的一半。”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苏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