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沃尔沃携手印度汽车制造商签署最终协议

   据悉,沃尔沃集团已经与印度汽车制造商Eicher汽车公司就成立新的印度合资公司签订了最终协议。与先前宣布的一样,合资公司的名称是VE商用汽车有限公司,由Eicher公司的整个卡车和客车业务与沃尔沃集团的印度卡车销售业务以及卡车和客车服务网络组成。

  按照协议,Eicher汽车公司将其整个卡车和客车业务、部件业务以及技术咨询服务业务转入VE商用汽车公司,但Eicher公司的摩托车生产不包括在内。

  与早前公布的一样,沃尔沃将直接拥有合资公司45.6% 的股份。沃尔沃还从大股东那里收购了Eicher汽车有限公司 8.1% 的股份,因此在VE商用汽车公司中取得了50% 的直接和间接权益。

  沃尔沃集团将为合资公司50% 的直接和间接权益支付总共18.4亿瑞典克朗。其中15.1亿克朗以现金的形式支付给合资公司,剩余的3.3亿克朗包括支付Eicher汽车有限公司8.1% 股份的2.2亿克朗,以及作为竞争保护条款报酬的1.1亿克朗,按照条款规定,Eicher公司及其大股东承诺不与合资公司或其业务部门竞争。此外,沃尔沃还将自己在印度的卡车经销网络及其印度的卡车和客车服务网络转入合资公司。

  另外,本次交易需要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交割完成后沃尔沃能够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合资公司中50% 的权益。短期内,预计本次交易对沃尔沃集团的收益、财务状况和每股收益只有边际效应。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