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悦动 卡罗拉 新凯越 新三样搅动车市风云

  上周二,新凯越正式公布了价格,至此作为中级轿车市场的三大元老车型,北京现代伊兰特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海通用凯越都已完成了车型换代。几乎同一时间的换代让这三个"老冤家"再次短兵相接,迅速形成了中级轿车市场"合资新三样"的竞争阵营。

新凯越、悦动卡罗拉,分别走印象派、品质力、科技感的路子,致力于满足当下人们日益升级和个性化的用车需求,引领着车市消费新潮流。

   定位和外观:分走不同路线

   虽然卡罗拉、悦动、新凯越均是在原车型基础上推出的新车型,但它们的定位、目标客户群,以及市场营销的基调都各自不同。

   卡罗拉最拽的特点是“5米印象”。一方面,是指通过看和触在五米之内,就会喜欢这个车;另一方面,则是驾和乘5米,也会觉得这个车很好。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丰田和卡罗拉的不凡气势。事实上,卡罗拉的确“方方面面很均衡”,你很难挑出它的什么毛病。相对而言,卡罗拉的客户群体很稳定,是那些追求新技术、讲究实用的成功者。

   悦动的上市,则伴随着代表国内技术最领先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的投入运营,打上了品质力的烙印。投资12亿美元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堪称国内最领先的汽车制造平台之一,赋予“悦动”强大的品质保证。在外观上,悦动拥有更加清新的前脸,更加简练的进气格栅,车头线条张力十足,显得更加活跃,给人蓄势而发的观感。其主要瞄准那些新兴的社会中坚力量人群,他们追求个性和时尚,崇尚现代、进取,是不容忽视、不断崛起的社会中坚力量。

   新凯越则全力塑造科技感、高档感的印象。新凯越的外观设计强化了别克家族特性,通过镀铬直瀑式隔栅、锥形前大灯、一体式的前保险杠等设计,前脸设计与高端产品别克君越风格保持一致,从前面看整车档次也随之提高。分析其目标用户,更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具有商用和家用需求的用户群体。

   空间配置:各有侧重

   数据最能说明空间的优劣。悦动拥有长宽高4542mm\1775mm\1490mm的超大规格,特别是2650mm的超长轴距,让其成为同级别空间最宽大的车型。悦动的后备箱容积增到最大(475L),非常实用。卡罗拉的长宽高分别为4540\1760\1490(mm),轴距为2600mm,450L的后备箱也足够家用。新凯越在车身尺寸、轴距等方面都与老款差别不大,分别为车长4515mm、车宽1725mm、车高1445mm,轴距为2600mm,后备箱容积405L。相比之下,在内部空间上悦动最具优势。

   在配置上,三款车各有侧重。新凯越更加重视高端客户的使用感受,在高端车型上增加了很多人性化配置,如前排坐椅加热功能、后座4:6折叠、6CD换碟、泊车影像、DVD液晶显示屏等,努力打造科技的概念。而悦动则更加注重用户日常使用,高低端车型均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MP3接口等更实用的配置,兼顾安全与经济,同时还以增值包的形式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卡罗拉的高低款配置车型差距拉得很大,价格近18万的高端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等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配置,而普通的1.6L车型则重在满足基本的出行需求。

   动力和油耗:不尽相同

   新凯越沿用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经过调校后最大扭矩提高了4N·M,达到146N·M,最高功率仍为78KW。

   悦动在动力性能方面颇具优势,在成熟、稳定的α、β系列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全新调校,CVVT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发动机动力性能的同时,也提高了燃料的利用率,辅以全新结构的变速器,最终比目前国内在售的大部分同级车都更加节油。

   相比较而言,卡罗拉的动力指标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强的,卡罗拉的最大功率和扭矩都要高于悦动,在高速等路况好的条件下更占优势。

   根据发改委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指标,悦动1.6L为6.7/7.2(MT/AT)升;卡罗拉1.6L为7.0/7.2(MT/AT)升。而凯越官方网站公布的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6L为8/8.3(MT/AT)升。

   革新力和未来前景

   卡罗拉和悦动均是全新换代车型,在品质、外观等方面具有大的提升。在产品力打造上,悦动显然是向卡罗拉看齐。新凯越紧随悦动而出,公布的价格与媒体先前猜测的价格基本一致,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综合分析这三款车的产品力、革新力,也不难预测它们未来市场发展的前景。4月份,悦动上市不足一月,销量就突破万辆大关,与伊兰特的联合出击,月销量超过2万辆。新凯越作为垂直换代车型,刚刚才上市,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