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悦动 新凯越加盟 新老同堂对决中级车市

  四月份是中级车之月。随着两款超重量级新车伊兰特悦动和新凯越的上市,中级车市场将再现强劲杀伤力。

  AC尼尔森曾发布汽车消费调查报告:中国主流购买车型多集中在12万~15万元车型区间。事实上,在目前国内车坛10万~17万元的主流消费区正是由中级车支撑起来的。

  两代之争强强联手还是自相残杀

  新伊兰特悦动上市,老伊兰特不停产,再次印证车坛中“两代同堂”属“中国发展特色”。随后上市的新凯越也同样上演两代凯越同披战袍的好戏。

  此前,作为前辈的一汽丰田卡罗拉/花冠”就以突出的市场表现作出表率。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花冠销量为12917辆,卡罗拉为42498辆,两者合计共销售5.55万辆左右,远超凯越和伊兰特,两代同堂的诱惑力由此可窥一斑。同样,速腾新宝来也是两代同堂,但后者之一的两厢宝来上市不到一年半即面临停产,由此可见两代同堂也并不是屡试不爽,关键在于对新老车型的定位与营销是否到位。

  当前,三大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都将上演“双龙会”。这一方面是市场多元化选择的结果,老车主战消费力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市场,新车主攻一线市场。另一方面,两代同堂也是中国市场不太成熟的发展结果,这一现象在国外很少见。

  值得注意的是,新老同堂无疑将削弱整体车型品牌的纯正度,一旦定位与价格区分不明,又将同时伤及两个品牌。新宝来、花冠EX销售都远低于新一代车,而北京现代倒是老款销量高于新款,其中是价格因素在显示作用。

  价格之争破10万元还是立15万元

  随着中级车市场的分化,价格走势再度“向下”。无论是赛拉图两厢,还是刚刚上市的伊兰特悦动,两位韩国兄弟将中级新车价位拉到9万元区间。如此一来,无论是标致307两厢,还是去年风光一时的福克斯,还有日产骐达都在接近10万元的价位区间参与恶斗。

  中级车是否会再度集体下压?汽车分析师指出,今年价格调整力度或弱于去年。原因在于钢铁原材料涨价以及通胀压力带来的整体成本上涨,虽然车企们都不敢直接涨价,但会通过减弱市场优惠力度以及借新车型上市等方式进行调整。

  同时,中级车高端市场仍有四款车型坚守在15万元以上价位,分别是1.8卡罗拉和1.8思域的部分主力产品以及速腾,后者将要推出新1.8TSI产品,定价肯定高于16万元。另外,明锐1.8TSI产品也能够释放稳定销量。从现状可以看出,当前能够有资本守在15万元阵地的中级车非常少,但15万~17万元区间则成为一个竞争偏弱的区间,难怪马自达6扬言要钻这个空子,抢食A级车蛋糕。

  10万~15万元成为今年中级车的主流竞争区间几乎是没有悬念的。而中级车市的三大“强人”——凯越、伊兰特和卡罗拉,采取的策略都是部分车型向10万元以下施压,部分车型向15万元以上空间延伸。

  地盘之争三大强者谁将会胜出

  今年中级车市场格局之变的三大命题是:新伊兰特如何复位?凯越能否站稳第一?福克斯如何保位?

  今年伊兰特车系提出了全年产销22.5万辆的目标,这一目标超过了卡罗拉车系。同时,从一季度业绩看,伊兰特第一季度销售了43381辆,同比增长32%,凯越销量则近5万辆,二者均低于卡罗拉与花冠EX的总销量5.4万辆。但后期,悦动与新凯越加入“战斗”,三强相遇必有一番恶斗,悦动改进与价格策略都显示了很强的市场占有欲。新凯越的战略也值得期待,该车长期稳占中级车市场第一,且今年其主力凯越三厢轿车又推新车加盟作战。

  福克斯去年取得重大成功,一度跻身十大畅销车排行榜。原因之一在于,当时市场上无太多重量级中级车新车上市。如今三大强者均要出击,福克斯是否也到了推新车加强竞争力的时候?传说中的1.6L迟迟未见发布,再这样下去,福克斯是否在对手的步步紧逼之下进入10万元以下区间方能保位呢?一切都在进行中。据《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