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一生对手 新凯越与新伊兰特的“新较量”

  引言:中国汽车销量突破八百万辆之后,在紧凑级别车型市场收获颇多的伊兰特凯越都相继迎来的换代或者改款,以此面对更为广阔的市场。换代伊兰特以全新的面孔和全新的姿态在4月8号已经同消费者见面;改款凯越也将与本月12号上市,吹响新的战斗号角。

  两强相遇必有一番激烈的厮杀。那么到底是全新换代的悦动更为具有吸引力,还是改款后的凯越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

  外观篇

悦动外观

  现代在经历了前三代伊兰特平庸的外表之后,在2006年纽约国际车展发布了这款外形更为大气同时也兼具运动特征的新款伊兰特,并于2007年开始在北美市场销售。

悦动外观

  新款伊兰特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命名为“悦动”,这个名称与车型非常贴切。悦动一改以往伊兰特车型朴实的外形,将车身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mm、50mm、60mm,达到现在的4542mm/1775mm/1485mm。这一举措使得悦动的外观有了各大的升级余地,设计师将动感柔美的线条融入其中,使得车身动感时尚。前脸部分,在进气格栅部分的设计又同美版有所不同,单独的格栅条使得其更显大气,这一点是北京现代做出的针对中国市场的改进。除了这些之外,前后大灯组合更是对这种运动大气的设计主题起到了画龙点睛的直接作用。

凯越

  再看改款凯越,这款融入了泛亚对中国审美理解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在车身尺寸上有任何的变动,长/宽/高仍旧分别为4515mm/1725mm/1445mm。但是泛亚的设计师还是对前脸和尾部的设计进行了更为中国化的设计,这相比之前Pininfarina设计,前脸和尾部的设计多出了一些更为柔和的曲线设计,例如改动过的前大灯组合以及类似君越的瀑布式进气格栅。

凯越

  在笔者看来,这样的设计打破了车身固有的刚性线条整体协调性。强加的中国审美观并没有对这款车的前脸升级起到很好的作用。但相比之下,尾部的设计突破了旧款以及台湾版本的设计,保留了原来稍显刚性的设计风格,并对尾灯有了更为创新型的设计,只是在线条走向上稍显凌乱。

  总体点评:悦动作为换代车型,在车型设计方面与前代车型产生了巨大转变。运动时尚是时下这一级别车型发展的主题方向,悦动刚好迎合了这一发展潮流,并且在气质方面也再次上升了很大一个台阶。相比之下,改款凯越的设计没有太多的亮点出现,改动的前脸设计打破了Pininfarina对原来车型的整体协调性。在这一点上,似乎上汽通用欠缺诚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