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 碰撞现场报道

5月27日力帆520轿车碰撞试验全程报道

  56km/h 40%重叠正面碰撞试验


  40%正面重叠碰撞实验是Euro NCAP与美国IIHSNCAP普遍采用的测试项目,不过C-NCAP碰撞测试与上述两种碰撞试验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C-NCAP碰撞测试速度为56km/h,较EuroNCAP与美国IIHSNCAP采用的64km/h碰撞速度降低了8km/h。



  因此在同一款车型进行两种速度的测试情况下,C-NCAP此项碰撞测试的强度仅相当于Euro NCAP与美国IIHS NCAP的75%左右。不过,相对50km/h100%正面碰撞试验来说,由于受力面积减少到40%且提高了一定的碰撞速度,因此对于车身前部吸能结构与整车分散能量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力帆520测试车辆以55~56km/h的速度撞向可变形蜂窝铝壁障,可变形蜂窝铝壁障首先发生形变,其后力帆520的车前部发生吸能溃缩形变。发动机舱左侧产生形变,A柱出现折点一定变形,但是并未发生较为严重的变形。从整体上看,力帆520的乘员舱保存较为完好。在碰撞完成后,工作人员顺利打开车门。




  在100%重叠正面碰撞试验中所暴露出来的约束系统问题在40%重叠正面碰撞试验中再次出现,后排乘员的三点式保险带滑至腰间,后排成员呈后仰姿态。而前排座椅也再次发生位移和偏转,因此前排驾驶员坐姿也受到一定的影响。

  总结:约束系统需加强


  总体来说,力帆520的正面车身结构令人较为满意,目前自主品牌车型普遍薄弱的侧面车身结构还需加强。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力帆520安全带与前排座椅的约束功能需要进一步的改进才能实现保护乘员的要求。通过此次给大家呈现的力帆520C-NCAP全程报道与详解,相信公众对力帆520轿车的安全性有了更深层的了解。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