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祁玉民:华晨汽车并不富裕 要做"国民车"

  5月31日,华晨汽车中华骏捷FRV系列产品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3款车型中,1.6MT舒适型售价6.58万元、1.6MT豪华型7.38万元、1.6AT豪华型8.38万元。作为华晨汽车历时三年、耗资10亿悉心打造的精品两厢车,中华骏捷FRV的上市瞄准了“国民大众车”市场。


  要做“国民大众车”

  业内人士认为,“国民精品车”应满足两个要求:第一,是自主品牌,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第二、必须是精品,具有精良的品质、精美的外观,提供精心的服务。

  按照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的说法,中华尊驰是“国民商务车”、中华骏捷是“国民精英车”、中华酷宝是“国民尚品车”,而中华骏捷FRV则具有实用、时尚、经济、环保、小型化等特性,是一款能够体现精致、精彩生活理念的“国民大众车”。

  中华骏捷FRV继承了中华品牌诸多“国民精品车”的特质。比如:出自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手笔的外观造型、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字格栅、来自保时捷等欧洲顶级团队的技术支持、依宝马标准和丰田精益生产进行的品质管理、源自国内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等。据华晨汽车透露,中华骏捷FRV瞄准的是中国8000万26—40岁之间正处于人生奋斗阶段的人群。

  “华晨汽车并不富裕”

  在上市现场,华晨汽车还举行了向四川大地震进行募捐的仪式。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表示:“今后每销售一辆中华骏捷FRV,华晨将拿出100元支援灾区建设。”“华晨汽车并不富裕。”祁玉民发自肺腑的一句感慨道出了华晨汽车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自从去年6月从纽交所退市,回归A股、加大融资无疑是华晨汽车解决资金瓶颈的关键问题。

  目前华晨已确定了四个正在开展的融资项目:首先华晨中国汽车控股3月10日与美国火箭投资财团签订协议,获得1亿美元的融资扩充集团新轿车产能;其次是5月12日华晨与深圳发展银行大连分行正式签订《汽车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这使沈阳华晨金杯销售网络取得6亿元的可循环使用授信额度;第三是与通用电气金融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计划于10月份成立一个注册资本为5亿元的金融公司,同时也与宝马合资成立另一家汽车金融公司;最后是争取获得辽宁省高达几十亿的政府资金扶持,以解决包括厦门和生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历史遗留债务和工厂改造等资金。

  5月22日,“ST金杯”成功摘帽,金杯汽车业绩一路好转,加上今年的种种减债措施再到引入火箭财团等海外战略投资,以及与跨国汽车企业金融合资,华晨汽车在资本市场上的步步为营将逐渐摆脱掉“并不富裕”的困境。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祁玉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