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商业评论

有野心的本田

  讴歌在中国的野心需要以耐心为代价,那么对于野心勃勃的混合动力计划和小型喷剂飞机计划,本田想必应该有足够的准备


  600多辆,这是2008年第一季度讴歌在中国的总销量。事情似乎正在慢慢变好。

  不久之前,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表示,在轿车领域,讴歌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产品线会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导入国际最新车型,就目前的产品线来看,在短期内我们还没有确定导入新产品的计划。

  “兴许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上你们能够听到一个震撼的消息。”清水保匡对《汽车商业评论》说,“在2009年我们可能会推出成本更低让用户更接受的车型,相信这款车能够满足用户这方面的需求。

  对于讴歌在中国市场进展缓慢的原因,清水保匡第一次说出了真实情况。刚刚进入中国时,由于本田根本不了解中国的情况,大部分工作是在摸索中进行的,从最开始的官方审批到后来特约店的审批工作,本田所花时日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而这种水土不服导致讴歌在起步时速度非常缓慢。现在,本田有足够的耐心把这个市场建设好,无论是5年还是10年。

  相对于此前的冒进与此时的耐心,讴歌中国在清水保匡上任之后已经变得越来越靠近真实。这无疑是本田的闪光点。最近我们注意到了本田的另外两个闪光点。

  在5月21日举行的年中新闻发布会上,本田社长福井威夫除了宣布本田Cub(弯梁)系列摩托车全球累计产量达6000万辆之外,还声称本田将扩大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线,以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真正普及。

  这个被本田在全球广而告之的、正在研发全新的混合动力专用车将采用新开发的平台和小型、轻量、高效的“综合电机辅助系统”,本田还暗示这款车将具备极有竞争力的价格。

  为了增强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能力,本田计划在日本铃鹿工厂增设混合动力系统电动马达的新生产线,在单位时间内的生产数量将提高一倍以上。新生产线将于2008年底投产,加上现有生产线7万辆的年产能,届时,日本铃鹿工厂混合动力系统的年产能将达到25万辆。这款混合动力车型的上市日期在2009年。

  2009年之后,本田还会以在北京车展上颇为令人惊艳的CR-Z为基础,开发出一款“新型运动款混合动力车”,还将推出飞度(Fit)的混合动力版车型,以及新一代的Civic Hybrid等,本田甚至预计了以上四款混合动力车型的年销售量将达50万辆左右。

  本田的闪光点还不尽于此。福井威夫还在同一天(5月21日)宣称,本田全资的飞机公司(Honda Aircraft Company Inc.)所生产的小型喷气机Honda Jet开始在欧洲接受订单,在欧洲的售价与北美一样,为390万美元一架,并计划于2012年下半年交付使用。本田Racing F1 Team的英国选手巴顿将成为欧洲第一位HondaJet的拥有者。

  本田在宣布小型喷气机接受预订的同时,以令人吃惊的速度已经宣布在英国、德国、西班牙等地展开Honda Jet特约店的建设工作,甚至已经表示与北美地区合作过的美国Flightsafety International公司合作,在欧洲专用设施内对飞行员进行最高水平的训练。

  本田的闪光点实际也就是本田的野心。讴歌在中国的野心需要以耐心为代价,那么对于野心勃勃的混合动力计划和小型喷剂飞机计划,本田想必应该有足够的准备。野心以耐心为基石,那就是一个公司真正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