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SUV率先活跃震后车市 销量增长超出预期

  成都SUV销售已恢复秩序,大部分品牌销量增长超出了经销商预期

  “真的没想到,SUV市场这么快就恢复了!而且伴随着更多的政府采购,相信这个市场在成都的前景更广阔!”昨日当记者打进四川明嘉4S店市场部负责人张玉冬的电话时,对面传来的是一种感激中略带兴奋的声音。

记者了解到,尽管汶川大地震对于成都车市带来了不可忽略的冲击,但在震后不到两周,成都车市的SUV市场已经基本恢复以往的销售秩序,大部分品牌销量的增长甚至超过了经销商原本的预期。

  国产品牌 恢复秩序

  “我们预计,整个6月的销量将比正常销量增长40~50%!”经销陆风系列SUV的四川天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陈一明确地说。据他介绍,在震灾来临之前,该公司每月陆风系列SUV的销量一直在20辆左右徘徊,而现在,随着正常经营秩序的恢复,陆风系列产品反倒达成了20多辆的实际零售数量。

  而陈一所反映的国产SUV市场现状也出现在了长城汽车以及江淮瑞鹰的身上。据两大品牌销售商成都嘉诚长城销售公司和成都怡安汽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地震之后,本地消费者购买大尺寸车型的倾向非常明显,国产SUV显然得到了消费者的足够重视,因此市场状况一直走强。“当然,这些品牌的销量恢复也和它们积极参与、帮助灾区抗震救灾时所树立起的良好口碑是分不开的。”成都车市一资深人士是这样看待的。

  合资品牌 销量猛涨

  据北京现代经销商四川明嘉4S店市场经理张玉冬反映,地震之后,途胜遭遇了为期一周左右的“冰冻期”,5月12日~19日销量下滑了近50%。但随后市场的发展速度大大超出他的预料———从5月20日至今,平均每周途胜销量均超过震前单周10辆左右的水平,达到了12~13辆。其中,仅5月27日一天时间,该公司就销售各款现代车型21辆,途胜占到了16辆之多。“照这样发展下去,下个月途胜单品销量增长40%的目标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同样,建国集团东风本田市场部经理谢磊告诉记者,5月20日当天,CR-V迎来了一波消费高潮,连专门用于试乘试驾的车型也被心急的消费者直接全款提走。目前,东风本田公司已经削减了不少外地经销商的CR-V供货量,专门保证成都市场的需求。而一直以来市场上就供不应求的一汽丰田系列SUV车型,兰德酷路泽以及普拉多也表现出了旺销、缺货局面。

  进口品牌 反弹明显

  相对于国产、合资品牌SUV的市场热销,进口SUV品牌的感知稍显滞后,但记者却在采访时得到了经销商满怀信心的预期。

  三和VOLVO市场部经理李畅表示,最新的迹象表明,成都高端消费者对于SUV的热衷将在未来一个月当中被整个市场的复苏所引爆。以该公司刚刚引进的VOLVO XC90运动版为例,引进当天就接到消费者咨询电话20多通,从电话的回馈看来,他们下一步购买SUV车型的需求已是大势所趋。

  而中达雷克萨斯市场部经理李鹏则进一步告诉记者,由于目前公司出台了系列促销政策,该品牌所有车型的销量都在5月20日之后的两周时间内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而其中尤其以SUV车型作为关注重点。截至昨日,该公司三款SUV车型当中,全尺寸SUV LX570和混合动力SUV RX400h已经没有现货;而仅剩的RX350也处于全面热销过程中。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