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黄金周短车市销量长 小长假购车成趋势

  小长假带来车市新增长点

  今年“五一”黄金周从往年的7天缩水至3天,外出长线旅游的人少了,成都车市在短暂的假期中却收获颇丰,不少车商纷纷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成了真正的“汽车黄金周”。

  现象:

  小长假里销量倍增

  5月3日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建国汽车雪佛兰展厅内看到,来店看车的消费者络绎不绝。据该店市场部经理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无论是来店看车的人数还是销量都有明显增加,较往年相比,增加了两倍以上。“从销量上来看,雪佛兰在这三天就卖掉了近50台。
”据悉,目前在售斯柯达品牌唯一车型明锐的销量也有显著增长,4月份以后也销售了100多台。港宏雪佛兰4S店负责人也表示,今年五一期间的销量明显提升,提高了3倍左右。据了解,该店的销售冠军车型主要是乐风,三天小长假期间,就卖掉了20台。此外,记者了解到,吉翔、攀钢汽贸等经销商在五一期间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分析:

  大假缩水车市热涨

  当记者问到今年五一期间车市火爆的原因时,港宏汽车某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长假变短是主要原因,七天长假变成了三天的"大周末",许多消费者取消了长线旅游,取而代之的是在本地消费,所以这几天内来店看车买车的人就明显增多了。”据了解,除了黄金周休假制度调整的影响外,五一期间的促销优惠也起了很大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本报于五一前夕推出的“5·1购车地图”对于拉动本地车市消费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正在建国选车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从华西都市报上了解到,现在车子的优惠幅度很大,所以就趁着这几天放假,来买车了。”

  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三、四月间有一大批新车上市,而且今年车价走势趋于稳定,这也为五一期间的车市火爆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消费者李女士表示,“今年上市的新车多了,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所以正好利用这三天放假时间来仔细挑选一下,如果各方面都合适的话,就买下。”

  预测:

  小长假购车将成趋势

  港宏汽车某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四月份的销售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以往五一节之前冲量的火暴情况,而五一节期间三天销量的持续增长,也使车商们看到,虽然集中火力销售汽车的场面不再,但是,在五一前后(包括五一本身)的几个周末,汽车销量的均匀增加也是明显的,由于今年是实行新的长假制度的第一年,因此,这种均匀的增长也将成为以后五一期间车市的一个趋势。

  记者张欣男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