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五一假期缩短 车市火爆 人气销量双增长

  刚刚过去的三天“五一”假日,是中国实行多年的黄金周制度后首个缩短了的“五一节”。节前,大多数车商对这个“缩短了的五一”并不看好,但昨日《车周刊》通过调查发现,事实却大大出乎预料:人气不但猛增,而且销量也明显增长。

  多数兴奋 少数失落

  好于平时、明显好于4月份、同比达到了历史最好成绩……这是昨日《车周刊》在对重庆数十个4S店进行调查时,各店老总提及频率最高的几句话。

  “平时我们3天能卖上十辆就不错了,而这次却卖了12辆,并且还有3辆是区县客户来买的。”销售长安马自达的重庆渝高总经理沙小波乐呵呵的说。同样沉浸在幸福之中的还有重庆安博总经理胡泽润:“3天时间,我们就卖了接近20辆长安福特的车,明显好于4月份。”“3天,35辆!”经营上海通用重庆骊业总经理文鲲更是兴奋不已,“比平时明显要好嘛!”“3天12辆,这可是我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啊!”陆风重庆4S店的总经理谭志均拉大了嗓门,惟恐天下人不知道。

  在销售成绩明显较好时,各位老总同时也说道:到店人流量也有明显增加。这点,《车周刊》记者可是眼见为实。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按惯例,这一天出来逛车市的人会非常少,因为真正人气多的一般是假日的后几天。但今年的5月1日,记者在重庆汽博中心陪朋友买车时,看到的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与往年的冷清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据了解,今年“五一”三天的人气都比较旺。

  当然,在大多数品牌出现“人气销量双增长”的同时,也有小部分品牌这次却“没有赶上好时光”。

  假日缩短 玄机暗藏

  在大多数品牌都在反映“人气销量双增长”的同时,为何还有小部分品牌却是逆势而行——“人气销量双不见增长”?

  “主要还是对这个首次缩短了的‘五一’假日的认识问题!”西南富豪汽车公司总经理袁港等人的话可是一语中的。

  之前的“五一”假日是七天,大量市民选择了长线外出旅游,头几天买车的人很少,真正买车的一般在后几天,但量并不明显。于是,业界普遍存在“五一卖车,不敌五一前”的观点,不重视“五一”于是成了车市惯例。但今年“五一”首次缩短为3天后,由于时间太短,外出长线旅游已不可能,节前急于买车出行的市民相对较少,于是大量市民选择“留在家里”,这就为“五一”出来逛车市买车提供了充分的可能。“‘五一’买车,既有充分的时间来挑选,同时也打发了相对单调的‘五一’时光。”5月1日,在重庆汽博中心买车的左先生的话印证了这样的观点。

  “只要对‘五一’有一点重视的4S店,这次应该都有所收获。”重庆百事达汽车公司总经理林绍军说,正是有了上面的分析,所以该公司之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五一”期间每天对旗下的神龙、海马等品牌举行特卖会,现场卖车就有十多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