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汽车与驾驶维修》

此车可待--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作为上海大众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的全球首发车型,LAVIDA朗逸面世前的保密工作可谓密不透风。直到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网络上流传的所谓谍照依然过于简陋。直到车展现场,LAVIDA的中文名“朗逸”才被官方所证实。读者朋友看到的这些可是如假包换的上海大众技术工程中心实拍图。


  从朗逸的外形和内饰设计来看,在体现大众家族精致、简约和工艺上乘的风格之外,它也着力体现本土的天圆地方设计思想。其前脸放弃了已经被滥用的双U造型,设计师将两侧腰线延长线、车灯以及中部镀铬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格栅的设计采用了大众顶级车型辉腾的类似设计。侧面的顶部曲线非常迷人,这也正是车展前惟一的官方图片所曝光的那条曲线。其超宽的后门设计把传统的C柱前的三角窗与后门连为一体,这使得朗逸拥有一个近乎C级车的后门,这大大方便了后门乘客的进出。而尾部造型则尽可能给观众留下强烈的宽车体视觉效果,这主要通过尾灯和车牌照上方的镀铬饰条来实现。其实,这款车型最能显现上海大众战略意图的要属尾部的厂商和品牌标识——“上海大众”和“LAVIDA”都采用了全新的更富动感的斜体字,这其中传递出的意图值得我们去进一步玩味。


  朗逸的整个内饰工艺则让人对其大众家族产品特征过目难忘。整个仪表台以大椭圆和弧形设计为主。4个圆形出风口对称布置在仪表台上,同时为了贯彻“A级拥有B级车感受”的原则,出风口都采用了亚光镀铬设计。与出风口设计风格相似的圆形仪表盘拥有铝合金质感边框设计,配合大众家族经典的蓝色、红色的背光设计,令人对其科技感、运动感印象深刻。

  在空间利用方面,朗逸的设计师通过大量的储物空间设计,使得朗逸在空间利用方面不输于同级别的日系车型。比如前排门内饰板的储物盒空间就异常充裕——它几乎装得下任何一款能够从市面上买到的水杯。前排座椅中间的扶手配合移动式烟灰缸设计,除了有多种储物功能外,其能够不同角度翻折的扶手设计也大大方便了不同使用习惯的车主。空间的利用同样体现在朗逸的后排空间利用上,通过增大前排座椅后背的弧度,朗逸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超乎想象的腿部空间。


  从朗逸所装备的动力系统来看,技术和服务方面都比较成熟的1.6 L和2.0 L发动机能够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与它们匹配的手动挡、自动挡变速器则能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产品系列。至于这些匹配的操控和动力性,那得等试驾报告出来之后才能下定论。

  从已经看到的实车来看,朗逸的配置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属较高水平。1.6 L手动挡和2.0 L自动挡车型都标配蓝牙系统、USB接口、胎压监测警告以及带MP3功能的多媒体音响系统,转向盘均可进行多媒体控制,高配车型还装备有同级车中技术先进的语音导航系统。安全性一直是上海大众车型值得自豪的地方,朗逸这方面也不例外,在我们看到的实车上,不仅前排双安全气囊是标准配置,前排座椅上的标识也显示:朗逸装备有侧安全气帘。此外,后排中部座椅也采用了三点式安全带,目前这还只是在B级车的装备清单中常见的。

  作为大众家族的产品,朗逸的操控性能显然也值得期待,但那还得等我们的试驾报告出来之后才能给大家一个交代,本文作为本刊对上海大众朗逸的“前瞻”,还是暂且打住吧!


  “LAVIDA朗逸”、“哪吒”以及其他

  早先就有人对2006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哪吒”概念车未能量产而惋惜,而此次朗逸的亮相让我们首次看到了哪吒概念车的量产车型。事实上,很多信息表明,哪吒与朗逸显然是同步开发的,它们是同一概念下的不同车型。作为产品投放的策略,上海大众首先拿小众化的哪吒SUV概念车投石问路。在其概念在两年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成功地得到消费者和媒体的认同后,上海大众才坚定了量产朗逸的决心。

至于大家喜欢的哪吒,想必在朗逸成功之后,只要市场有需求,朗逸的SUV版本完全可能很快面世,至于它叫哪吒还是其他名字,那只是何者更有利于提高上海大众车型品牌溢价的问题。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