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火爆≠都来 北京车展该来却不来车型拾遗

  08北京车展已经落下了大幕,场面之热闹、人潮之汹涌堪称史无前例。由于新展馆的开放,众多厂家也撒开了手脚,有了更多的展位展出新车。一时间首发车、新车让人目不暇接,感觉大有倾囊而出的意思。但实际上,细心的人会发现,即使如此庞大规模的车展,仍然有一部分之前预计该来的车型未来。现在不妨让我们来盘算盘算,看看哪些车型是我们此次车展上应该看到而未看到的。

  奥迪A3

奥迪A3

  这款比宝马喊得更早的奥迪紧凑级车型,在很早的时候就传闻要进入国内市场了。早在上届车展,大家就开始预期它的到来,但它一次又一次的缺席北京、上海、广州等各个车展。此次北京车展之前,宝马1系参展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因此众多奥迪车迷对于A3的到来充满了期待。然而晚到的竞争对手都已经亮相以后,奥迪A3仍然未曾在国内露过一次面,不得不让许多奥迪的粉丝们感觉失望。

奥迪A3

  日产GTR

日产GT-R

  此次北京车展的规模空间,受重视程度也非同一般,因此众多日产的车迷对于这台诞生不久的日本新战神跑车充满了期待。因为它实在没有什么理由不参展,日产的展台足够有吸引力的新车并不多,GTR的亮相不仅可以增加日产展台的看点,而且对于提升日产品牌的形象也大有好处。这款车并非即将在国内上市的新车,保密等公关工作也无从谈起,因此它的缺席确实让许多日产车迷觉得不能理解。

日产GT-R

  铃木Splash

splash

  从任何角度看,这款车都应该参展。它的概念版早已经在之前的上海车展上亮过相。这款车的量产版将会取代长安铃木的奥拓,成为这个合资厂新的入门级小车。作为已经有量产车的新车,它在此次北京车展上展出让大家来评定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且还能做新车上市前的市场调研。不过它真的没有来。

splash

  三菱Colt Plus

Colt小马

  又是一款被人说过好多次的新车,前面几届国内大型车展都曾说过它会展出,但最终一次次的晃点大伙。作为很可能成为东南三菱新车的Colt Plus,这次北京车展很多人认为它无论如何该来了吧?结果还是照样没来。难道是为了保证上市时的足够新鲜度,但无论如何,还是让许多关注这款车的人有些失望。

Colt小马

  宝马M3

宝马M3

  全新的M3在去年就已经诞生,随着国内对这种高性能车型需求的加大,它来到国内是迟早的事情。此次北京车展上,很多人对这款羊皮狼车型充满了期待,甚至有一部分就是冲着M3去宝马展台的,但是很遗憾,它缺席了。这款车是基于3系基础上出品的高性能车,图片也早已公布,不存在太多悬念,它的参展应该在情理之中。可能是已经有了1系和X6两个重头车型了吧,宝马或许还想留些宝贝到下次车展。想看它的人,或许今年的广州车展或者明年的上海车展上,可以看到它。

宝马M3
08款宝马M3敞篷版
宝马M3
08款宝马M3敞篷版
宝马M3
08款宝马M3敞篷版
宝马M3
08款宝马M3敞篷版

  大众Up!

up

  这款大众全新的可爱小车,在北京车展开展之前曾盛传要来参展。虽然它进入国内销售还遥遥无期,但作为大众最新设计理念的小车参与北京车展这个国际性重量级车展,还是应该在情理之中的。从此次大众展台可以看出,大众这次的重头是朗逸、新宝来和途欢,已经有了太多的猛料让大家品味,它的缺席倒是不算太意外。不过看着国内高级别微型小车越来越火的场面,Mini、Smart以及菲亚特500都来到了北京车展,显然它们已经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相信大众也不会太迟滞,下届车展上看到这款后驱小车,将会是很有可能的。

  现代i30

现代i30

  现代i30将会引进国内生产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了,这款与欧洲同级小车有着类似底盘结构的高品质A级车,定位要比目前国内的悦动更高。关键是它可以弥补北京现代在两厢车领域的空白。作为这样一款已经被炒作得很热的车型,此次北京车展大部分人都预期它将出现在北京现代的展台上。遗憾的是,北京现代偌大的展台,摆满了无数的现代车型,就是没有看到i30的身影。车展是作为市场调研的绝佳场所,这款在引进边缘的新车,拿到北京车展上让众车友评论,机会非常难得,北京现代放弃了这个机会,是为了保证上市的新鲜度,还是压根就没打算将i30引进?

现代i30

  萨博9-4x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虽然仍处于概念车阶段,但它的整体设计已经非常接近量产版。这款车在北美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以后,在接下来的日内瓦车展上也同时亮相。作为紧接着的北京车展,它的到来似乎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它最终并没有出现在萨博展台上。看到同为瑞典品牌的沃尔沃展出了最新亮相的XC60,我们可以从中或许找到一丝为何萨博在国内始终不如沃尔沃火爆的原因。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萨博9-4X BioPower

  塔塔Nano

塔塔Nano内饰

  不知从何时起,这款让印度塔塔集团名声显赫的最廉价车型一直盛传将在北京车展展出。当大家都想看看这款只需要折合1万多人民币的小车会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塔塔集团根本就没有来到北京车展,Nano也就无从谈起了。Nano的缺席不能算太意外,因为塔塔进军国内市场的步伐还没有迈出的迹象。不过就塔塔而言,放弃此次大好的炒作机会,真是有些可惜,因为如果Nano真的亮相,它被关注的热度,绝不会低于它刚刚亮相之初。

  每届车展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跳票车,但多数情况下都是受制于展位。

这届车展实在规模空前,因此大家对于跳票的预期要低了很多,但仍然不乏这样的例子。他们或者还没有意识到北京车展的重要性,或者想保持新车的神秘性,或者还想留一些料给今后的车展用……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