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重庆发明轮胎防爆监测报警器防爆胎事故

  6月4日当汽车高速行驶时,一旦爆胎将会造成严重伤亡事故,重庆发明的轮胎防爆监测报警器能在危险发生前对驾驶者发出警报,以防范爆胎事故。

  记者日前从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获悉,轮胎防爆监测报警器是检测汽车行驶中轮胎变形的专用仪器,由监测装置、旋动装置、保安装置、信息传送系统、报警系统等组成。

监测装置中的探头通过对汽车行驶中的轮胎实地监测、捕捉汽车行驶中的轮胎运行和变形的各种信息,通过信息传送系统高度筛选,将有价值的信息传送到报警系统,该系统会按各个轮胎出现的不同问题、不同变形程度,同时进行数据、声光报警显示。

  据记者了解,每套报警器造价为70元-80元人民币,每辆小型车辆需配装4套。

  该项发明经国家知识产权和科技推广部门专家推荐已被核准纳入“全国重点专利项目招商引资与推广转化扶助计划”,并获得国家部分扶助资金。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