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铁汉柔情 试驾全领域跨界车丰田汉兰达

  当记者看到这样一款外形高大俊朗、英气逼人的SUV汉兰达时,绝对没有想到它能有如此豪华的舒适性。事实上,也正是因此,汉兰达并不仅仅是一款SUV,而是一款由轿车、越野SUV结合MPV的“全领域”跨界车款。

  坐进车内,无论是驾驶台还是乘客位置,处处宽敞,且内部空间也可多变实用。整个第二排座椅设计是汉兰达内部空间变化的最大亮点。第二排的豪华贵宾座椅配有扶手,需要时可以将扶手收起,变成可容纳3名乘客的长座椅;中间的座椅不用时可以收起,放在前排中央手枕箱下方的储物格中,这样就形成了两个贵宾座椅,中间的通道还可以直接走到后排座椅上;也可以取出另一个部件安装在两个座椅间,形成一个小平台,可以放置很多物品。第2排座椅能够前后移动120毫米,它和第3排座椅还可以根据需要轻松折叠,来获取更大的空间。

  轻按启动键,汉兰达便轻松起步,智能钥匙和一键启动系统让启动更加轻松便捷。打开导航显示屏,设置了目的地后,便可在语音导航的引领下惬意上路。当然,在科技化时代,这样的导航显示屏已不希罕,但令人感到新鲜的是,汉兰达的这个信息显示屏还集结了倒车影像、空调系统、车辆行驶信息等舒适装备,特别是倒车影像系统让不少人从倒车的烦恼中解脱了出来。

  一路上,记者尝试了包括城市道路、高速以及相对坑洼的路面测试,给人的最大感觉是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在中国销售的汉兰达与北美版一样配备了3.5升V6发动机,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与之配合的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在公路上,特别是高速公路上驾驶,一脚油门下去,车子便毫不犹豫地狂奔出去,轻松超过身边的同类。

  不过对于不少开习惯德国车的朋友来说,汉兰达偏轻的方向盘和偏软的悬挂或许不是特别习惯,当然这也是为了追求驾乘舒适的感受,完美的悬挂减震元件和弹簧将车轮在颠簸路段时的振动化解,让乘客在任何路面上都感觉舒适;但同时也让驾驶员牺牲了不少路感,在得不到路面反馈的情况下,容易影响驾驶员的判断。

  不管如何,对于越来越追求舒适的乘客来说,这样一款以“舒适为王”的车款还是很容易打动消费者,并逐步成为SUV市场的主流车型之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