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汽车企业如何合理参与抗震救灾

  突如其来的8.0级大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巨大灾难。众多汽车企业全面动员,为抗震救灾而奔波忙碌。此次地震不仅牵动着全中国乃至全球华人的心,国际社会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灾难发生后,汽车企业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纷纷为灾区捐款捐物,尤其是本土企业表现很突出。


  我们汽车企业除了捐款捐物外,面对这样的突发事件,还能做些什么?笔者认为不妨从以下几方面来考虑。

  首先,汽车企业应该以最真诚的态度、最快的反应速度投入抗震救灾。对于奋战在第一线的解放军官兵来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同样,最真诚的慰问和最快速的行动,也是对汽车企业是否具有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一次验证。

  其次,要给予灾区最急需的援助。钱的重要性对于灾区来说毋庸置疑,但在救灾的关键阶段,救灾现场的信息显示,比钱更重要的可能是运送伤员的生命通道畅行无阻,安置灾区群众住宿的帐篷、食品、饮水以及药品能够及时供应。如果我们的汽车企业能在第一时间想到这些,救灾工作才算有的放矢、才能收到实效,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

  第三,应结合企业自身的核心价值观展开工作。企业是物质产品的生产者,产品能畅销,企业能正常生产并能“永续经营”,才有实力更好地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在开展抗震救灾活动时,应特别注意防止利用捐款捐物进行炒作,但我们可以通过应对突发事件,传达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比如,湖北程力汽车公司地震后第一时间赶印了一批主题为“四川挺住”的宣传画,张贴在全国各地4S店,表达了程力汽车与灾区人民始终站在一起的决心。这种宣传既是对灾区人民强大的声援,企业形象也得到了提升。

  巨大的灾难从天而降,重建家园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抗震救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在捐款捐物后,载货车、专用车企业可以发挥自身特长,参与灾后重建。比如修建学校、协助地方政府进行道路、房屋、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尽早恢复灾区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出一把力。

  作者:胡蓬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