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09款讴歌RL或提前上市 加速追赶雷克萨斯

  北美市场的三大日系豪华车品牌之一的Acura(讴歌),正在中国市场酝酿发起全新的攻势,以追赶雷克萨斯。本周,本田中国对外宣布,肩负着讴歌中国市场战略提速的车型———全新的09款讴歌RL将于下半年正式在中国地区上市。

  据了解,原本年底上市的讴歌有可能提前至9月上市。与此同时,讴歌正在中国市场加快织网的速度。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专务董事、中国本部长兵后笃芳称,讴歌专卖店将从目前的8家大幅度拓展至20家。

  09款讴歌RL成战略车型

  本周,本田中国正式公布,2009款讴歌RL下半年上市。这款车被本田方面视为其加速中国战略的重要标志。而据兵后笃芳介绍,2009讴歌RL的外观创新、大胆的新型动感前格栅设计,成为讴歌车型外观设计的统一新亮点。

  在动力方面,09款讴歌RL搭载了讴歌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全新3.7升V型6缸VTEC发动机,首次在进气门和排气门同时采用了VTEC机构,高压缩比适时输出强大扭矩和马力,令加速更加迅猛。同时,09款讴歌RL对讴歌全球独创的核心技术———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系统响应更快,性能更高,增强了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讴歌作为本田汽车的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地区已经快两年了,目前在中国地区销售的车型为:RL、TL以及SUV车型MDX。随着RL率先推出09款,讴歌在中国市场将掀起新一轮的攻势。

  加速织网速度

  本田方面称,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后来者,Acura(讴歌)一直将品牌发展的首要目标放在提升顾客满意度方面,而不是简单地追求规模效应。本田有关人士称,讴歌在今年1-4月的销量大大超出了销售计划,从市场反馈来看,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不是问题。

  但与雷克萨斯相比,讴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仍需要提速。而加快网络建设,将成为讴歌全新战略的重要一步。据兵后笃芳介绍,讴歌自2006年秋季登陆中国,特约店数量一直稳步增加,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共20家特约店的布局。目前,讴歌的专卖店只有8家,这意味着讴歌下半年网点将增加两倍多。

  与此同时,日产旗下的英菲尼迪也在加速新车引进以及网点拓展的进程。事实上,英菲尼迪与讴歌虽然在北美市场上表现可以与雷克萨斯一争高下,而且在操控性、动力性等方面可能更胜雷克萨斯一筹,但在中国市场上的品牌知名度还远不如雷克萨斯。因此,英菲尼迪与讴歌需要通过新车以及网络拓展上加速渗透到消费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

  文/图本报记者乐国星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