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自信能否如我 雪佛兰景程C-NCAP碰撞试验

试验车辆相关信息:
■车型:SGM7203MTA
■生产企业: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合格证编号分别为:WAE142080003858、WAE182080010545、WAE142080004122
■车辆识别代号分别为:LSGVU54Z08Y023442、LSGVU54Z68Y030136、LSGVU54Z28Y022843
■生产日期分别为:2008年1月9日、2008年1月19日、2008年1月9日


    2008年4月22—24日,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雪佛兰景程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室内成功完成了C-NCAP的3项碰撞测试。这是以“自信如我”为口号的新景程上市后首次接受安全测试。那么这款具有复杂血缘系统的车型能否真能做到自信如我呢?还是先让我们到现场去看吧。
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
    2008年4月22日14时,雪佛兰景程的第一项测试——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准时开始。

随着一声巨响,景程狠狠地撞在钢板上,并向后弹回约1m的距离。景程的前端变形很大,保险杠及前大灯破损。左右两侧翼子板与车门连接处有几处轻微变形,发动机盖褶皱变形,并向上弹起。景程的乘员舱保存得非常好,A、B和C柱均无明显变形,4个车门均可顺利打开关闭,驾驶员席假人与前仪表板、副驾驶席假人与手套箱之间均有足够的缓冲距离。
    前排假人坐姿保持良好,同时正副驾驶席的安全气囊均正常打开,安全气囊中心的红色印记表明试验假人的头部与安全气囊接触位置准确,说明安全气囊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转向盘和转向柱无明显的位移,下面的踏板也无明显变形。驾驶员侧假人右腿的膝盖部位与仪表板略有接触痕迹,除此以外驾驶员假人腿部的其他部位都保护较好。乘员侧假人腿部与手套箱的接触较明显,右小腿的上部和下部都在手套箱上留下了很长的接触痕迹。


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
    2008年4月23日,雪佛兰新景程的侧面碰撞准时开始。碰撞后新景程后车门玻璃保持完好。侧面安全气囊正常开启,前挡风玻璃左侧出现大面积的裂痕。新景程的车门被撞得也向内凹进去一部分,可以看到车门中央位置的侧碰防护杆,前后车门与车身的结合位置都有不小的裂缝,C柱上方的车顶位置在挤压力的作用下也有变形的痕迹,车门底部的装饰板开裂,但是在B柱附近与假人撞击的核心位置,变形很小。
    驾驶舱内,驾驶员侧假人坐姿在安全带的保护下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座椅也没有发生变形,车门内部也没有部件发生脱落。本次参加测试的新景程配有侧安全气囊,试验过程中顺利打开,取走假人后,在侧气囊上可以看到明显的假人肋部的接触痕迹,相信会对假人的胸部保护有很大帮助。


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
    2008年4月24日14时,雪佛兰最后一项C-NCAP测试—40%偏置碰撞准时开始。雪佛兰新景程碰撞后前端的变形相当严重,发动机罩向上褶皱变形,侧面翼子板也向外、向后变形。驾驶舱保存得比较完整,A柱、B柱和C柱没有明显变形。4个车门也均可顺利打开。
    查看乘员舱内部情况,驾驶员席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均顺利打开,2个Hybrid III型假人在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协同保护下,坐姿基本没有变化。转向柱和制动踏板等没有明显的侵入变形。驾驶员席假人外侧小腿与仪表板有接触痕迹,副驾驶席假人的内侧小腿和膝盖部位与手套箱也有明显的接触痕迹,但留下的颜色线均不是很长。

编后记:新景程的3项测试表现都非常不错,正面碰撞和偏置碰撞时乘员舱得到很好保护,侧面碰撞时的变形也非常理想,因此新景程应该有信心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需要注意的是,正面碰撞和偏置碰撞时假人的腿部都与内饰有接触,可能会对腿部指标得分造成一定影响。
(来源:世界汽车)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