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广州丰田雅力士正式上市 > 雅力士发布最新消息

丰田NBC平台第一款车型 雅力士历史解读

  雅力士渊源

  20世纪90年代,丰田公司推出了世纪战略车NBC(New Basic Car),取名“新基准轿车”,意欲在全球小型车大潮中建立小型车新基准。

雅力士

  当时,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加速、世界汽车业进行大规模的重组和变革的形势,丰田急需一个突破口。丰田认为它最薄弱的环节是欧洲市场,因为直至1997年它的欧洲市场占有率只有2.9%。欧洲市场对汽车造型有独特的见解,对造型、能耗和环保要求极其严格,同时欧洲市场又以小型车为主。据统计,小型车占欧洲市场总销量的近60%,这一点跟未来世界汽车的发展趋势也是一致的。丰田在分析了欧洲小型车代表车型的基础上,对NBC车设定了更高的开发目标,要让NBC“创造领导世界的小型车基准”。

  Yaris正是NBC平台上的第一款车。

  1999年,丰田把NBC系列第一款车型 “Yaris”投向欧洲市场。“Yaris” 这一名字源于古希腊神话中一位象征美丽的女神——“Charis”,“aris”取自“Charis”,又寓意世界的文化中心“Paris 巴黎”;同时在前面加上“Ya”,在德语中的意思是认同。

  雅力士发展历程

  第一代( 1999-2005 )

  1999年,丰田在欧洲推出了第一代命名为“Yaris”的车型。在2000年,Yaris以344分的高分击溃了Fiat Multipla及Opel Zafira等竞争车款,顺利拿下当年的欧洲年度风云车大奖,同时被授予“2000年度欧洲最佳小型车”的殊荣。同一年,在欧洲NCAP(新车性能评估)碰撞测试中,Yaris以正碰与侧撞的两个最高分,获小型车第一名,成为“2000年度最安全的小型车”,从此成为丰田切入掀背车大本营——欧洲市场的重要利器。

威姿
天津一汽威姿
威姿
天津一汽威姿
威姿
天津一汽威姿
威姿
天津一汽威姿
 

  2003年1月3日,法国瓦朗谢纳汽车厂举行了第200,000辆Yaris下线的见证仪式。每1分钟即有一辆Yaris在该厂下线。

  根据欧洲丰田的统计,自1999年上市至2005年为止,Yaris总销售量已达140万辆,即便是自视甚高的欧洲人,都不得不臣服于Yaris的神奇魅力。

  第二代(2005——至今)

  2005年底,欧洲、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市场迎来了第二代Yaris,这是在澳大利亚和北美市场第一次使用“Yaris”这个名称。2006年的美国洛杉矶车展,丰田发布了北美版07款Yaris,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具备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在同级车中位于前列。

雅力士
08款雅力士
雅力士
08款雅力士
雅力士
08款雅力士
雅力士
08款雅力士

  全新版本Yaris即将在广州丰田投产,相信这款小车定会以它那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无微不至的安全保护博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雅力士开发理念

  开发概念是创造新基准的紧凑车。Yaris源于欧洲,研发时考虑了如何满足对产品拥有挑剔眼光的欧洲人。针对欧洲人对审美的要求和对品质的高度关注,针对适应现代生活、在拥挤的路上穿行,产品集中在紧凑的优势上,最大程度上不增加这个车身尺寸的同时达到顶级高档的室内空间。外观造型有着独特动感并富有难以置信的风采,室内简单却满溢着品质,实现了打造“Primary car品质的紧凑车型”的挑战。

  新Yaris车型的7个开发重点:

  1) 动感造型有着美丽的阴影暗示着它的高品质。

  2) 出众的内饰满溢着品质和典雅。

  3) 先进的布局设计包含了在同级中最小的车身里有着比想象更大的室内空间。

  4) 实现了顶级动力性能的高品质引擎。

  5) 承诺灵活性能及稳定性的悬挂系统。

  6) 多种多样的使用方式令后座空间更灵活。

  7) 以中国C-NCAP和欧洲的NCAP 5星评价碰撞安全性能为目标。

  雅力士传奇历史

  业绩

  自1999年上市以来,Yaris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300万台,其中,在欧洲市场累积销售达到160万台。进入2007年,Yaris的销量仍继续上涨,1-6月的销售量达到14.45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2007年在全球销量达到57万辆。

  获奖

  Yaris雅力士被业界称为“小型车的长青树”,成为欧洲多年“最畅销车型”,紧紧地引领欧洲市场小型车潮流,获得了诸多荣誉。

  1) 2000年度世界汽车行业的两大最高荣誉——欧洲年度汽车及日本年度汽车。

  2) 在欧洲NCAP(新车性能评估)碰撞测试中,被评为“2000年度最安全的小型车”,2005年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

  3) 在全球最大第三方汽车网站kbb.com 06年举办的“全球十大最超值的汽车”(Top 10 Coolest Cars Selling Under $18,000)评选活动中,当选为“最超值汽车”。网民对Yaris的综合评价是:值得信赖的安全性能、超乎想象的车内空间、优异的驾驶性能、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清新、动感的车身设计完美结合,1.2万美元的起价确实是物超所值。

  4) 多次入围“世界十大故障最少车”(德国TUV故障率与保时捷、宝马等豪华车处于同一水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