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杭州前5月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增长超4成

   二手车市场正在蓬勃兴起。去年杭州城区旧车交易量首次与新车持平,今年则有赶超新车交易量的势头。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二季度新车市场持续低迷,而旧车交易却一派红火。来自杭州交易量最大的两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和元通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5月,杭州二手车交易量跟去年同比增长超4成。

  据统计,2008年1~5月,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共成交二手车2.6万余辆,同比增长40%;元通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共成交二手车8849辆,同比增加58.9%。二手车更好卖了,做这个生意的人也多了。今年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驻场二手车经销商达到108家,同比增长近60%。

  中高级车折价快

  张先生曾经有一辆2.0排量最高配置的蒙迪欧买车时全部办好花了差不多25万元,开了2年时间2万多公里,换车时去旧车市场一问,他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收购价硬生生被腰斩,在几个市场跑了两天,问了多家二手车商后,张先生不得不忍痛将蒙迪欧以12万元的价格出售。

  浙江人最青睐中高级车。这两年,车市竞争激烈,曾经是各大车企利润主要来源的中高级车市更是成为市场火力的集中轰炸区,凯美瑞新雅阁咄咄逼人,蒙迪欧、马六、锐志拼杀激烈,价格底线不断下滑。当新车的价格都以4万~5万元的幅度缩水,旧车价格遭腰斩也成为必然。

  “老三样”车款依然走俏

  周先生一年前从朋友处花2万元买了辆普桑,上个月拿到二手车市场,居然卖了2.8万元。没想到白开一年还有钱赚。”

  记者了解到,今年最好卖的还是“老三样”,桑塔纳在所有车型中仍稳居第一。一方面桑塔纳在国内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市场,在经销商当中车源相对丰富,另一方面桑塔纳系列车维修便宜,经济实用,车身保值,被新手练车及一些上班族广泛认可。“老三样”在市场内周转时间基本上不会超过半个月,其中在春节“开门红”旺销的时侯,有的商家一天能卖掉6辆车。

  同时也被广大的经销商看好,有的经销商甚至在淡季只收购“老三样”车,以抵御淡季经销风险。

  次新车最惹眼

  走进杭州的几大旧车交易市场,第一眼的感受是以为错进了新车市场,冲入视线的全是焕然一新的车,有几款车甚至还没上牌。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二手车交易的一大特点就是二手车比往年使用年限更短、车况更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对车辆配置、外形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开始追求更加时尚。更多功能的车辆款式,因此换车越来越频繁。今年很多车辆新款上市,更助推了这种需要,据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统计,从今年成交的二手车年份上看来,与去年同期相比,其中3年以内(即2006年以后上牌)的车辆共成交6800余辆,占近30%,同比增长了约6个百分点,而2000~2008年的车辆总数占90%多,因此今年二手车的使用年限更短,同时车况较去年有明显提升。

  “以前流到二手车市的旧车大多是老车或者事故车,这两年许多车主新鲜劲过去了就换车,而新车只要上了牌价格就立即打了8折,成为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说。

  二手跑车卖得欢

  刘先生没想到自己还能在二手车市捡到便宜。一辆原价90多万元的某品牌跑车,仅仅跑了2年6万公里,车子差不多还有8成新,自己只花35万元就买下了,潇洒了近一年,最近准备换车了,托旧车市场的亲戚卖车,居然三四个客户抢着要,最后卖了38万元。

  这两年,特别是去年以来,汽车消费越来越走向个性化,越来越多的人买车不单把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而开始热衷于玩车,因此买车的视线也开始从单纯的轿车上收回,更多地投向跑车和越野车。使得这一类“小众车”无论在新车市场还是旧车市场都拥有一大批爱好者。

  “上个月市场里进了七八辆二手跑车,没多久全卖完了,前不久来了辆MG进口原版车,当天也被买走。”市场人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买跑车的人大多家境富裕,家里往往不止一辆车,他们买跑车只是为了满足猎奇的心理,一旦喜新厌旧准备换车,只求尽快出手,对于价格并不特别计较,而这些折价高,价格实惠的个性车特别受到拉风一族的追捧。

  自由交易的人多了

  索纳塔车主王先生,早上9:30从萧山家里赶到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不到四十分钟,他就高兴地说:“成交了!成交了!”王先生一直在外做生意,索纳塔在家闲了1年多,“转让汽车”的广告打了快1个月仍找不到合适的买家。他便到杭州汽车城二手车收购中心的自由交易区试试看,没想到顺利卖出。

  “以前人们买卖旧车习惯于通过中介,今年避开中间环节,自由交易的车主大大增加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杭州汽车城二手车收购中心今年新设立了个二手车自由交易区,让买卖双方直接面对面,采用电子统一竞价、集会交易等多种自由交易方式,开门迎客以来,成交量节节攀升。目前,日常进场最高达到98辆,当场成交率在30%左右。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